注册

厦门与尼斯缔结为国际友城 国际友城增至18个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据厦门日报报道(记者 陈镌娟)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尼斯市与我市正式结为国际友城,此举突破了我市在法国尚无友城的现状,我市国际友城随之增至18个。昨日下午,受两市市长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国耀与尼斯市常务副市长鲁迪·萨尔分别代表两市政府在厦签署友城关系协议。

原标题:厦门与尼斯缔结为国际友城 国际友城增至18个

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尼斯市与我市正式结为国际友城,此举突破了我市在法国尚无友城的现状,我市国际友城随之增至18个。

昨日下午,受两市市长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国耀与尼斯市常务副市长鲁迪·萨尔分别代表两市政府在厦签署友城关系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在旅游、文化、艺术、经济、商贸、环保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与发展。副市长黄强、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白屿淞(Bruno Bisson)等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签署协议之前,受市长刘可清委托,林国耀对鲁迪·萨尔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感谢萨尔先生对推动两市结好所做的贡献,认为尼斯在许多方面值得厦门学习,两市今后在旅游、文化、艺术、经贸等领域可以深入交流。随着厦门与欧洲国家交流交往的进一步扩大,厦门将开辟更多国际航线,进一步方便两市人员往来。

萨尔转达了尼斯市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洛兹对两市结好的美好祝愿。他称赞两市结好之举是深化友谊的良好开端,希望将来两市能够成为彼此在对方国家的“代言人”和“窗口”,欢迎厦门游客、企业界到尼斯观光、置业。

昨日上午,厦门-尼斯友好合作对接会在厦举办,活动吸引了两市工商界、旅游界代表人士参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友城 尼斯市 国际航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