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渝特色菜地图出锅 一张地图带你吃遍重庆美食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四只鸭”是指王鸭子、白市驿板鸭、熊汉江烧鸭、颐之时樟茶鸭,也称“重庆四大名鸭”。重庆的名鱼地方菜,基本上都以地名命名,这些名鱼地方菜全部以重庆常见的普通鲫鱼、草鱼等加工而成,食材普通,却因做法、用料的不同而风味迥异。

原标题:巴渝特色菜地图出锅 一张地图带你吃遍重庆美食

在渝中区,你可以吃吴抄手、王鸭子、丘二馆鸡汤;在沙坪坝,你可以吃歌乐山辣子鸡、磁器口毛血旺、井口芋儿鸡;在璧山县,你可以吃财兔、来凤鱼;在城口,你可以吃秦巴烤全羊、菌王炖土鸡……昨日,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重庆地理地图书店发布《巴渝特色菜地图》,搜罗了主城各区及各个区县特色美食,一张地图带你吃遍重庆。

“三只鸡”是指歌乐山辣子鸡、铁山坪尖椒鸡(花椒鸡)和南山泉水鸡。

“四只鸭”是指王鸭子、白市驿板鸭、熊汉江烧鸭、颐之时樟茶鸭,也称“重庆四大名鸭”。

重庆地方菜中有很多以鱼为主材的名菜,其中较出名的即有璧山来凤鱼、大足邮亭鲫鱼、綦江北渡鱼、渝北翠云水煮鱼、潼南太安鱼、武隆江口鱼、秀山石堤豆腐鱼以及万州、巫溪的烤鱼。

重庆的名鱼地方菜,基本上都以地名命名,这些名鱼地方菜全部以重庆常见的普通鲫鱼、草鱼等加工而成,食材普通,却因做法、用料的不同而风味迥异。

石宝蒸豆腐,原为忠县石宝寨寺庙的斋菜,后来流传至民间。豆腐先炸,后以鸡汤、盐、辣椒、花椒等烧,再上笼蒸,特点是色泽红亮,微辣爽口。

彭水荞面豆花,荞面比普通面条粗一些,长一些,豆花选用黄豆磨浆点卤水而成水豆腐,然后再用豆浆煮熟,食用时将煮熟的豆花盛装在一碗内,盖上煮熟的荞面,用一小碟作料蘸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地图 巴渝 出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