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园博园7月开建湖北园 16座展园呈现楚文化


来源:第一旅游网

原标题:武汉园博园7月开建湖北园  7月,武汉园博园开建一座面积3.8万平方米的湖北园,以17座展园,完整呈现楚文化文脉和精髓。主展园荆楚汉韵园位于园博园楚水景区南部半岛上,由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合建。

原标题:武汉园博园7月开建湖北园

7月,武汉园博园开建一座面积3.8万平方米的湖北园,以17座展园,完整呈现楚文化文脉和精髓。

湖北园位于园博园南入口广场附近,包括1座主展园,16座辅展园。主展园荆楚汉韵园位于园博园楚水景区南部半岛上,由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合建。这座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的展园,北临楚水遥望荆山,是全园南北景观轴的重要节点。辅展园集中在主园东南方,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由16个市州各建一座。所有展园要求绿地率不低于70%,建筑高度不超过7米;园内种植乡土植物;建筑采用当地特色民俗材料或生态环保材料。

湖北园设计师杨麟介绍,主、辅园均将呈现楚文化文脉和精髓,不同的是,主园侧重展示楚文化中的历史名人和事件;辅园侧重展示各市州的特色民俗。

目前,荆楚汉韵园规划设计方案已出炉。各地市州展园的设计方案,将于6月20日之前完成。湖北园将于明年6月完成建设,9月正式开放。

环岛漫步可解12种“花语”

环绕半岛,设计师用梅、杏、桃、菊等12种特色景观植物,来代表一年中12个月份中,楚文化中相应的12种民俗。比如,以梅花代表“芳岁”(元宵节)。在孝感民俗中,传说这一天七仙女回到人间,百姓将提灯迎接。现场采用梅花悬灯,灯绘仙女,展示这一民俗。

环岛漫步一圈,游客不仅可以了解丰富的湖北民俗知识,还能参与趣味互动活动。

园博园内不再另建武汉园

昨天,相关人士透露,由于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共建了一座荆楚汉韵园,加上武汉市是此届园博会的东道主,园内已有不少武汉元素,最终决定不在园内另建一座武汉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湖北园 楚文化 园博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