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首开直飞俄罗斯航线 团队旅游实行免签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近期,一条“杭州直航俄罗斯来了”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内被疯转。飞行时间为:杭州-莫斯科(杭州出发时间12:00;到达莫斯科当地时间17:00),飞行9小时(时差4小时);莫斯科-杭州(莫斯科出发当地时间10:00;到达杭州时间22:00)。

原标题:杭州首开直飞俄罗斯航线 团队旅游实行免签

近期,一条“杭州直航俄罗斯来了”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内被疯转。5月20日,记者从杭州旅游机构确认:从7月6日起至9月28日,杭州将首开直飞俄罗斯航线,俄罗斯这个与中国有着诸多渊源的国度,将作为旅游目的地更加直观地呈现在杭州人面前。

以往去俄罗斯

要从北京上海乌鲁木齐走

近两年,杭州人去俄罗斯的旅游线路已经逐渐成熟。加上去年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的影响,俄罗斯一度成为热门旅行地。

浙江省中青旅出境中心副总经理朱小军介绍,目前杭州人去俄罗斯主要有几种途径:一是杭州经北京转机飞莫斯科;二是上海直飞莫斯科,有俄罗斯航空与东航两个选择;三是杭州经乌鲁木齐飞莫斯科。这几条航线,飞行时间都在10个小时左右。

浙江新世界国旅欧美澳非部经理徐琛介绍,在去年四五月份,新世界国旅每月都有四五个团约200人前往俄罗斯旅行。去年旺季,浙江省中青旅每月有200-300名杭州人赴俄旅行,淡季也有80-100名游客。

杭州直飞俄罗斯航线

定在7月6日至9月28日

此次俄罗斯航空旗下的奥伦堡航空公司首次开辟杭州直飞莫斯科航班,估计是看中了浙江旅游市场的潜力。而2014年也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这对俄罗斯旅游市场会有促动。

杭州直飞俄罗斯的航线定在7月6日至9月28日,由奥伦堡航空公司执飞,为波音777机型。飞行时间为:杭州-莫斯科(杭州出发时间12:00;到达莫斯科当地时间17:00),飞行9小时(时差4小时);莫斯科-杭州(莫斯科出发当地时间10:00;到达杭州时间22:00)。

每周一班,每周日起飞。从时间上说,杭州人去俄罗斯不用再辛苦转机了,还能省下一部分费用。杭州海外旅游俄罗斯专线负责人张一平预计,7月、8月期间直飞航班的机票价格要比经北京、上海中转,便宜300-500元。

直飞时间正是俄罗斯最佳旅游季节

杭州最热的暑期,正是俄罗斯最佳的旅游季节。这个时间去俄罗斯旅行,花费会比淡季多出千把块钱。

俄罗斯最佳的旅游时间是5月-10月,尤其是游客常去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夏季温度就跟杭州的春秋一样,维持在20摄氏度上下,可以用“凉爽宜人”来形容,最适合前往避暑度假。9月以后天气渐凉,到了10月那边就开始下雪,等到冬季大多数情况下气温保持在零下十五摄氏度到零下五摄氏度左右。冬季的俄罗斯也有它的独特魅力,圣彼得堡街头银装素裹、白雪皑皑。此时也是去俄罗斯滑雪狩猎的大好时机。

若是在淡季前往,可能花费不用万元就可以成就一趟俄罗斯之旅(视酒店不同,价格不同)。不过在旺季出行,价格自然水涨船高。如果住宿条件为四星酒店,在8、9月份的价格大约为12000-13000元。

目前还是观光游唱主角

事实上,中老年人对于俄罗斯还是很有情结的。在那个唱着《红河谷》、《喀秋莎》的年代,前苏联这个老大哥一度成为当时年轻人眼中的圣地。中老年人出行首选是跟团。

六晚七天的跟团游是目前游客选择最多的一种方式,经典线路就是莫斯科——圣彼得堡——莫斯科的行程,包含了国人耳熟能详的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红场,“北方的威尼斯”圣彼得堡等经典景点。而且,对于中国团队旅游,俄罗斯实行免签政策。

此次杭州直飞,旅游机构在莫斯科当地安排了专业的俄罗斯中文导游及专职领队,住宿为市区三星或四星级酒店;此外,还安排入内参观“世界第八奇景”克里姆林,享受拉多加湖优美景色。四星精品团赠送“寻访俄罗斯文学之父普希金的踪迹以及叶卡捷琳娜宫殿与花园”;乘坐涅瓦河游船,感受波罗的海的微风;品尝俄罗斯三道式西餐。

目前杭州不少旅行社已经报出旅游价格。例如,浙江省中旅推出了“杭州俄罗斯直航精品7天”,报价从11799元/人起,经典游价格从10799元/人起。中青旅、杭州海外旅行社等机构表示,会在直航开通后挖掘更多深度游线路,如七八月份的贝加尔湖摄影团等。

俄罗斯个人旅游签证需1600多元

对于年轻人而言,去俄罗斯自由行也逐渐热起来。俄罗斯是相对容易获得签证的国家,基本上可以达到100%,但个人旅游需要花费1600元左右的签证费用。

去过俄罗斯的网友“Abu”表示,当地通用语言是俄语,包括路上标志也以俄文为主,这与用英文就能闯荡东南亚是种不同的感受,在沟通方面会略显麻烦,好在当地一些年轻人也会讲英语。

如果自由行想单订直航机票,预计往返费用在7000-7500元。通过旅行社,提前15天左右可以预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航线 旅游价格 俄罗斯航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