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计划将投资600万元 打造12条特色商品街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近日,本报关于禾祥西商圈“坐困愁城”、租金贵停车难人流少、豪佳香厦门总店撤离禾祥西等一系列关注老商圈传统零售业受冲击的报道,引起了市民、业界及有关部门的重视。中山路、古城东路台湾商品街、禾祥西路二路国际美食街、莲花美食街、大嶝海鲜美食街等12条省级特色商业街赫然在列。

原标题:厦门计划将投资600万元 打造12条特色商品街

近日,本报关于禾祥西商圈“坐困愁城”、租金贵停车难人流少、豪佳香厦门总店撤离禾祥西等一系列关注老商圈传统零售业受冲击的报道,引起了市民、业界及有关部门的重视。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将持续大力扶持特色商品市场建设。中山路、古城东路台湾商品街、禾祥西路二路国际美食街、莲花美食街、大嶝海鲜美食街等12条省级特色商业街赫然在列。

为了扶持新建、改造、提升特色商业街,我市出台了《厦门市扶持商业街资金管理若干意见的通知》,实行市、区、街道共同推动、共同扶持的原则,从政策、资金等各个方面对特色商业街进行帮扶。截至目前,我市已对中山路、古城东路台湾商品街、禾祥西路二路国际美食街、莲花美食街、大嶝海鲜美食街等12条省级特色商业街给予了扶持,共拨付扶持资金600万元。

另一个好消息是,我市已将特色商品交易市场列为商贸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对象,在项目硬件设施、公共平台建设都将予以扶持。据悉,我市现已经建成厦门北站茶港城旅游商品集散市场、大嶝对台小额贸易交易市场等特色商品交易市场。截至目前,我市已对这些特色商品交易市场投入扶持资金近700万元。

在发展老商圈的基础上,我市还将继续在交通便利、停车设施齐全、游客集散相对中心的地方规划建设旅游商品集散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特色商业街 我市 特色商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