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首个丝绸之路旅游专列“长安号”6月首发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葡萄沟喀纳斯湖天山天池莫高窟  西安—柳园—乌鲁木齐—北屯—乌鲁木齐—吐鲁番—西安,经停这些站点的一辆列车看上去有些平淡无奇,可它串起的却是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天山天池、喀纳斯湖、葡萄沟这些丝绸之路上的旅游胜地。

原标题:陕西首个丝绸之路旅游专列“长安号”预计6月首发

西安—柳园—乌鲁木齐—北屯—乌鲁木齐—吐鲁番—西安,经停这些站点的一辆列车看上去有些平淡无奇,可它串起的却是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天山天池、喀纳斯湖、葡萄沟这些丝绸之路上的旅游胜地。

重走丝绸之路有很多种走法,领略西部风情,品味大漠风光也算是一种。陕西省首个丝绸之路旅游专列“长安号”正是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该专列预计6月中旬首发。往返11天的丝路行程,对你有没有吸引力?

一铺往返不中转专为游客服务

近日,记者专访了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请他介绍了“长安号”丝绸之路旅游专列的有关情况。

“全程共安排11天的时间,适合时间比较充裕,又不愿意乘坐飞机的游客。”余亚军说,这趟专列完全是根据丝绸之路沿线的景点设置的。

“丝路之旅为啥有魅力?”余亚军说,因为既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又有迷人的自然风光。因而直到今天,古老的丝绸之路沿线仍然吸引着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此次开通“长安号”丝绸之路旅游专列,可以更好地宣传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特殊地位。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坐火车旅行的好处是游览行程节奏舒缓。”余亚军介绍,“长安号”是西安铁路局专门向铁路总公司申请的“游”字头列车。

丝绸之路旅游专列“长安号”首发团预计6月中旬出发,活动到9月底结束,预计平均每月开行2列。旅游专列有16节车厢,除餐车和宿营车外,还有14节载客车厢,其中10节是硬卧,4节是软卧。硬卧车厢有60-66个位置,软卧车厢有36个位置,共计能容纳游客800位左右。

“这趟全部是卧铺车厢的列车就是为游客服务的。”余亚军说,市民如果感兴趣可以到全市各大旅行社报名。除45位乘务员及餐车人员之外,列车还配备有包括领队、保健医生在内的26名工作人员。

余亚军说,从西安出发后,“长安号”仅在设计中的景点车站停留,所以第一站就到柳园了。每到一个站点,游客们将乘坐空调旅游车前往景点,而“长安号”会在该停靠站的车库等着游客们的归来。

专列将来可能延伸至国门之外

“丝路之旅有没有可能延伸到国外?”对于这个不少人都关心的问题,余亚军说,明年的“长安号”将会延伸到塞外江南伊宁、丝路明珠赛里木湖、边境口岸霍尔果斯和中国的普罗旺斯——伊犁薰衣草基地等绝佳名胜。至于继续向国外延伸,也将是丝绸之路旅游专列发展的方向,只是目前由于涉及签证、跨国铁路轨距不同等原因,很多事情还要通过国家层面进一步协调。

余亚军说,丝绸之路全长7000多公里,中国境内总长4000多公里,沿线途经20多个城市,拥有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自然风光世所罕见,文化遗迹更是数不胜数。西安市旅游局已经发起,与丝路沿线城市旅游局及相关旅游企业共同组建了新丝路旅游推广联盟。除“长安号”丝绸之路旅游专列,还有几条深度线路,分别是:新丝路之“精彩游西安”、新丝路快车之“完美河西”、“大漠风清”、“七彩云天”、“金银不换”、“丝绸之路精华游”、“丝绸之路豪华专列游”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长安号 丝绸之路 旅游专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