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皇岛等九城市成立旅游大联盟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旅游大联盟会议上获悉,秦皇岛牵手锦州等8家城市,共同把脉定位,“抱团”谋划区域旅游的品牌提升。据了解,这9个城市分别是锦州、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秦皇岛、承德、赤峰、通辽。

原标题:秦皇岛等九城市成立旅游大联盟

辽西、蒙东、冀北9城市旅游大联盟正式成立了!记者昨天从旅游大联盟会议上获悉,秦皇岛牵手锦州等8家城市,共同把脉定位,“抱团”谋划区域旅游的品牌提升。

据了解,这9个城市分别是锦州、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秦皇岛、承德、赤峰、通辽。这些城市距离相近,历史文化相融,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交通便利。为了更好地促进区域旅游的形成,由所在城市政府和近百家旅行社共同成立了辽西、蒙东、冀北9城市旅游大联盟,联合启动区域旅游合作机制。

据悉,旅游大联盟将整合所在城市的旅游资源,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协商各地精品景区,推出最低折扣的优惠政策,由区域内信誉好、实力强的旅行社组成旅游线路批发、推广联盟。同时携手旅游、文物、交通、民航等部门,打破地域界限推出若干条大小区域精品旅游线路,取消“地陪”,减少地接社“中转”费用,整合重点旅游产品推行一卡通政策,以团购价降低旅游成本,实现旅游惠民。

此外,协议城市实施共享的信息发布机制,在每年的黄金周前进行旅游宣传片联展,推介联盟城市旅游景点,各城市旅游机构还将设立联盟城市的旅游宣传栏,支持协议城市节庆等活动,允许旅行社跨地域设立分支机构,建立黄金周等重大节日联动的旅游应急机制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大联盟 城市旅游景点 旅游交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