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黄冈发现“元阳梯田”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再加上优美绝伦的线条,完全是一幅伟大的大地艺术作品——黄冈的“元阳梯田”。宋朝名士田梦罴就曾隐居于此,后来革命时期这里便成了红军战斗的根据地,从这里走出了共和国第一代少将将军查国祯。

原标题:湖北黄冈发现“元阳梯田”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在黄冈市蕲春县檀林镇发现大量高山梯田,这些梯田主要分布在蕲春北部高山区海拔600米以上的山区坡地,其中雾云山村雷公岩梯田面积最大,总面积为110亩,分为310块小田,最高处与最低处高差为120米,从空中府瞰,十分美丽,堪与元阳梯田比美。灌了水的梯田就像一面面的镜子,早晚映着霞光,白天映着蓝天。尤其是日出和日落之时,随着阳光的变化,天空的云彩也在不停地变幻,反映到梯田里,则像万花筒那样,不停地变幻着色彩,一会儿是蓝色,一会儿是粉色,一会儿又成了鲜艳的红色。再加上优美绝伦的线条,完全是一幅伟大的大地艺术作品——黄冈的“元阳梯田”。

雷公岩梯田是大约唐朝年间一田姓官员来此避难开辟,保留至今。蕲春雾云山一带过去山高林密,是逃避战乱、躬耕颂读的世外桃园。宋朝名士田梦罴就曾隐居于此,后来革命时期这里便成了红军战斗的根据地,从这里走出了共和国第一代少将将军查国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元阳梯田 查国祯 湖北黄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