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州明年将增加9个省级农家乐特色村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市农办了解到,目前台州市共筛选确定了21个农家乐特色村培育对象。据了解,截至2013年,包括确定的21个农家乐特色村培育对象在内,台州市共有农家乐休闲旅游村(点)271个,其中市级以上农家乐特色村(点)132个,年接待游客1402.9万人次,直接营业收入7.8518亿元。

原标题:台州明年将增加9个省级农家乐特色村

昨天,记者从市农办了解到,目前台州市共筛选确定了21个农家乐特色村培育对象。到明年,至少有9个村要被培养成省级农家乐特色村。

据了解,截至2013年,包括确定的21个农家乐特色村培育对象在内,台州市共有农家乐休闲旅游村(点)271个,其中市级以上农家乐特色村(点)132个,年接待游客1402.9万人次,直接营业收入7.8518亿元。

从2013年起,台州市要求各县(市、区)分别重点启动培育2个农家乐特色村,争取利用3年时间,有一半以上达到省级农家乐特色村级别。

市农办副调研员、经济发展处处长张光根说,依托旅游大风景区、自然风光资源、特色农业基地、历史文化村等优势资源,台州市目前共确定了21个培育对象,还涌现出了三门县“潘家小镇”、临海市岭溪村、玉环县山里村等新秀。

为了加大农家乐特色村的扶持,台州市还修订了《台州市农家乐专项资管理办法》,对市级农家乐特色村每个给予奖补30万元;对市级农家乐特色点每个给予奖补5万元;对三、四、五星级农家经营户分别奖补2万元、5万元和10万元。此外,每个县(市、区)还会按照当地具体情况进行奖补。

“我们正努力将台州的农家乐特色村打造成学生农家乐乡村文化教育基地、市民休闲度假基地、老人舒心养身基地等。”张光根说,以后台州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度假休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特色村 台州市农家乐专项资管理办法 农业基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