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曲阜旅游系统推出“六个100”道德建设工程


来源:旅游_中国网

记者从山东省曲阜市旅游局获悉,去年以来,曲阜市旅游局深入推进“彬彬有礼道德城市建设”和旅游系统“三项教育”活动,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全面开展诚信导游员、彬彬有礼示范企业和道德游客评选,弘扬“仁德、孝德、诚德、爱德”精神,四德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原标题:山东曲阜旅游系统推出“六个100”道德建设工程

记者从山东省曲阜市旅游局获悉,去年以来,曲阜市旅游局深入推进“彬彬有礼道德城市建设”和旅游系统“三项教育”活动,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全面开展诚信导游员、彬彬有礼示范企业和道德游客评选,弘扬“仁德、孝德、诚德、爱德”精神,四德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全面打造“道德城市.首善之区”,曲阜市旅游系统将以四德建设为核心,创新推出“六个100”工程,全面加强行业道德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向游客和全社会传播社会正能量。

一是以百分之一的工资组建旅游公益基金。引导各旅游企业设立旅游公益基金,全行业人员每月拿出工资的百分之一作为爱心基金,用于援助困难家庭、个人,奖励行业明星和“四德”模范;

二是资助100个家庭(个人)。旅游公益基金用于扶助旅游系统和社会上家庭困难人员,建立捐助档案,年内实现对100个家庭或个人的扶助;

三是明确100条道德服务标准。将“四德”理念融入行业服务标准中,制定100条道德服务规范。对从业人员开展道德教育培训,制定“四德”服务评分卡,游客对从业人员道德服务进行打分,“四德”评分作为年终考核的标准之一;

四是评选100名道德模范。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四德”模范评选活动,定期评选诚信导游、道德游客、服务明星、“四德”模范等,在景区设置善行义举“四德”榜,宣传文明游客、道德游客和景区好人好事,提升景区文明程度;建立景区好人好事道德信息库,向主动践行保护文物古迹、尊老爱幼、拾金不昧等文明行为予以表扬,充分发挥道德游客的表率和模范作用;

五是背诵100条名言警句。号召旅游系统从业人员开展“学《论语》”活动,定期开展“背《论语》及名言警句”比赛,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人文素养,从业人员争做“四德”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六是学讲100个“四德”小故事。结合“四德”理念,深入挖掘整理100个“仁德、孝德、诚德、爱德”的小故事,融入导游的讲解过程中,提高讲解内容的生动性和吸引力,为来曲游客提供一次道德之旅、心灵之旅。

通过以上六项措施,以100%的人员参与,100%的用心服务换取游客100%的满意,实现“四德”教育内教于心,外化于形的目标,力争将旅游系统打造成道德建设的高地和道德传播的先行者。

相关新闻:

标签:四德 旅游系统 旅游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