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合肥三河古镇花灯放异彩 观看人次达3万余


来源:旅游_中国网

中国网2月17日 记者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旅游局获悉,正月十五闹新春,男女老少出了门。此次元宵节举办的正月十五“闹花灯”活动是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艺术形式最为丰富、节目编排最为精心的一次群众文艺活动。

原标题:安徽合肥三河古镇花灯放异彩 观看人次达3万余

记者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旅游局获悉,正月十五闹新春,男女老少出了门。 2月14日晚上7点整,三河镇万年台广场音响播放起欢快的音乐,敲锣打鼓吹唢呐,人头攒动、场面热闹非凡,精彩的锣鼓《三河振兴曲》敲响了三河人民的心声和古镇的繁华,也拉开了三河镇“正月十五闹花灯”文艺演出的序幕。

近年来,三河镇文化活动致力于对民俗民间文化的挖掘整理和传承,有力地推动了该镇群众文化活动的进一步繁荣,正月里闹花灯已经成为人们的一道新年文化大餐。三河古镇历史悠久,民间文化底蕴丰富,庐剧“小辞店”、名俗表演“闹花船”、“河蚌舞” “耍狮子”、 “扭秧歌”等都是老百姓们最受欢迎的民间艺术。这边,六十岁大妈挑着花篮、舞着彩扇扭秧歌;那边,耍狮的小伙子们伴随着锣鼓声把狮子舞得风生水起,上下翻滚,逗的观众们笑开了花。还有“骑驴的”、“划旱船”、“挑花担”的精彩节目随着情节不断推进,演员们轮换登场,节目精彩好笑。

此次元宵节举办的正月十五“闹花灯”活动是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艺术形式最为丰富、节目编排最为精心的一次群众文艺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时代鲜明、节俭有序、和谐安康的节日氛围。据悉,该镇节日期间共举办了庐剧专场26场,民俗专场演出6场,送戏下10场,演出人员达3百余人,观看人次3万余人次,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

标签:三河古镇 闹花灯 扭秧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