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长汀客家山寨丁屋岭迎来韩国女星张瑞希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福建长汀县客家山寨丁屋岭迎来韩国女星张瑞希 记者从福建长汀县旅游事业局获悉,1月25日,长汀客家山寨丁屋岭人声鼎沸、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这是原生态旅游开发中的丁屋岭迎来一位远道客人——韩国影视

原标题:福建长汀县客家山寨丁屋岭迎来韩国女星张瑞希

记者从福建长汀县旅游事业局获悉,1月25日,长汀客家山寨丁屋岭人声鼎沸、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这是原生态旅游开发中的丁屋岭迎来一位远道客人——韩国影视女明星张瑞希的可喜场面。

据悉,自从去年11月著名影星成龙来到长汀捐赠一栋古建筑后,长汀的知名度急速提升。对成龙先生尊敬有加的张瑞希通过捐赠活动了解了长汀,通过旅游宣传歌曲《客家山寨丁屋岭》,在与长汀旅游部门的沟通中得知这个原生态古村落正在进行旅游开发建设,且这个昔日上千人的繁华村落现在大部分是留守老人的情况后,张瑞希决定向丁屋岭捐赠一座老人食堂,既为丁屋岭旅游开发与宣传作贡献,又为老人们做出温暖的善举。这座老人食堂在大家的要求下,命名为“瑞希颐养堂”。颐养堂在村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改造修建,经过工作人员的日夜赶工建成后,张瑞希决定在春节前赶来长汀,循着成龙足迹,游览文化名城,并参与慈善敬老活动,向长汀人民拜年。

丁屋岭坐落于长汀县古城镇丁黄村,是一个没有蚊子,不见水泥的村庄。该村山高林密,空气新鲜,曲径通幽,风景如画,至今仍保留原始村落形态。黄泥墙、黑灰瓦、木房子、石台阶随处可见,粗糙厚重的石寨门,天然独特的老石板,敞开式的老祠堂,乾隆年间的老古井,是这个村庄历史与文化的积淀。其中,丁屋岭大井被列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原生态的建筑风貌、秀丽的风光和淳朴的民俗风情让人流连忘返,颇具旅游开发价值。长汀丁屋岭乡村旅游建设项目,将对丁屋岭进行村庄环境整治、完善民俗展示区、游客中心、游步道、旅游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景观打造,改善旅游环境,提升旅游品味,逐步使丁屋岭成为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的乡村旅游胜地。此次张瑞希捐赠活动的举办,将更有效地保护和传承客家文化,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同时将更有效的推进丁屋岭原生态旅游的发展,通过以“感恩”为主题的旅游宣传,也将加快提高长汀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冷竹、吴德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客家山寨丁屋岭 长汀 张瑞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