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婺源建设梨园旅游综合体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婺源县江湾镇着力建设旅游综合体项目,加快构架镇域景区化拓展非门票景点,深入推进农村清洁卫生整治工程,使旅游业向纵深发展,由景点式向面源式拓展,打造“升级版”旅游。在延长旅游旺季和做大旅游景区上做文章,以打造旅游综合体构建油菜花与古村落之外的婺源旅游第三支。

婺源县江湾镇着力建设旅游综合体项目,加快构架镇域景区化拓展非门票景点,深入推进农村清洁卫生整治工程,使旅游业向纵深发展,由景点式向面源式拓展,打造“升级版”旅游。

在延长旅游旺季和做大旅游景区上做文章,以打造旅游综合体构建油菜花与古村落之外的婺源旅游第三支。实施江湾大景区战略,提升古村落、改造古镇风貌区、打造梨园新区,把江湾“古村”拓宽成“古镇”、乃至“古城”的规模。成功实施江湾老街景观改造升级工作,铺设1000余米青石板步行街,并以“改徽修旧”还原江湾千年老街原始风貌。签约开发建筑复古、文化独特、生活现代、商业繁荣的融合山水、生态、休闲、体验、科技的梨园旅游综合体。

投资2亿元建成并营业的篁岭民俗文化村,以婺源旅游产品从单一观光型向休闲度假、文化娱乐、民俗体验、旅游会展等综合配套型转变为使命,引入“安曼”国际精品度假酒店的品牌理念,对120栋古民居改造成精品度假酒店;进一步建成夜游灯光、景观吊桥、玻璃温室、景观温室场馆、民俗表演及节庆活动策划等。篁岭民俗文化村被誉为江南的“布达拉宫”,成为婺源最具民俗特色的文化艺术影视摄影村落。

江湾镇深入推进“最美乡村建设工程”,采取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有机结合,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整治。深化主要领导挂帅、党政班子齐抓、部门联合作战、上下协调联动、群众自觉行动的整治工作机制。进一步联系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自觉自愿参与进来,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全民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按照“六有六无”的标准将工作任务量化分解到各村(居)和个人,将农村面源污染整治纳入科级领导干部和村级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将考核结果与下拨工作经费挂钩。

努力拓展门票景区以外的非门票景点,优先选择产业特色明显、建筑风格独特、生态环境优美、容易集聚人气的村落,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逐步打造成生态文化景观特色村,以镇域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原生态古村落和民俗风情吸纳更多游客,停下来、慢下来、领略景区以外的乡村风光、体验乡村生态,实现旅游由景点式向面源式拓展,由单纯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过渡。

相关新闻:

标签:安曼 婺源旅游 品牌理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