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都江堰时隔11年再次大修 内江截流已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都江堰时隔11年再次大修 内江截流10日顺利完成 都江堰时隔11年再次大修 2月10日,都江堰渠首内江古法截流的拦水杩槎安放顺利完成,岷江内江如期断流,后续将进入岁修阶段,河道工程的顺利进行

原标题:都江堰时隔11年再次大修 内江截流10日顺利完成

都江堰时隔11年再次大修

2月10日,都江堰渠首内江古法截流的拦水杩槎安放顺利完成,岷江内江如期断流,后续将进入岁修阶段,河道工程的顺利进行将确保整个岁修工程的顺利完成。

记者在四川省水利厅了解到,都江堰的维修工程在古代每年都会进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水利工程设施的完备,现在的维修次数相对较少,自2002年检修后,时隔11年,今日再次进入截流的工作当中。

都江堰水利部门工作人员巴勇介绍,今日从早上8点到10点,都江堰内江的截流工程已经顺利完成。出水时间大概在7-8天左右,检修到的损毁工程数据还在统计当中。

“我们和自来水工厂已做好了应对成都市民用水的准备,内江截流后,对市民的生活用水影响不是很大。”巴勇说。

四川省水利厅、管理局对冬修都江古堰的安全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并指出,在内江断流岁修期间,要确保输水环节的流通,内江断流和确保供水相结合。(文/伍策 尤紫璇 图/马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都江堰 内江 大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