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首发新型环保烟花爆竹 重污染天全面禁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首发新型环保烟花爆竹 重污染天将全面禁放 为减少大气污染,提高空气质量,明年春节期间,北京将首次销售没有硫磺添加、污染烟雾较少的新型环保烟花爆竹,而烟花爆竹供应量也将比去年减少近三成。 据

原标题:北京首发新型环保烟花爆竹 重污染天将全面禁放

为减少大气污染,提高空气质量,明年春节期间,北京将首次销售没有硫磺添加、污染烟雾较少的新型环保烟花爆竹,而烟花爆竹供应量也将比去年减少近三成。

据北京市安监局监管三处王雷介绍,明年1月15日零时起,三家烟花销售企业开始向各网点配送烟花,预计这三家企业共进货40万箱,加上原有的库存量,共备货64.3万箱,比去年备货量减少20万箱左右。其中,新型环保烟花占备货总量的18.7%。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队长于连伟介绍说,环保型烟花中没有添加硫磺、可减少噪音污染、散发出的烟雾也会较少。虽然新产品的药量比传统烟花药量少50%,但工序和技术复杂,销售价格比普通烟花略显贵些。

今年北京市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数量将比去年有所下降,去年烟花爆竹的零售网点是1337个,今年只减不增。

按照《北京市空气重度污染应急预案》要求,在市政府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红色预警情况下,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将暂停销售,批发机构也会暂停配送花炮。同时,全市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针对重度污染天气,北京将全面禁放的新举措,于连伟表示,大多数民众都能理解和支持。如果有个别人不听从劝导,或者有过激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执法部门重拳打击非法营销烟花爆竹行为。今年6月以来,北京警方会同相关部门查获非法销售烟花爆竹33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4293箱。(记者于立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烟花爆竹 北京 全面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