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世园会会址建设启动 预计2015年10月试运营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2016世园会会址建设启动 预计2015年10月试运营 记者从日前唐山市召开的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上获悉,目前2016年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会址建设已正式拉开序

原标题:2016世园会会址建设启动 预计2015年10月试运营

记者从日前唐山市召开的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上获悉,目前2016年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会址建设已正式拉开序幕,预计将在2015年10月投入试运营。

据了解,本届世园会主会址位于南湖生态城,分为核心区和体验区两部分。核心区位于建设路、京山铁路以西,占地540.2公顷;体验区位于学院路以东,占地1430.9公顷。

目前,南湖生态城管委会成立了会址建设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规划设计、景观绿化、市政设施建设、场馆建设等12个工作组,确保高标准完成会址内的基础设施、景观绿化、主场馆建设以及会址南部旅游配套项目、市政道路和管网等重点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精品工程。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园艺界最高级别的国际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的大联展,被誉为‘国际园艺界的奥林匹克’。”唐山市市长陈学军表示,唐山市内各区和相关单位将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和部门职责分工,抓紧完善世园会会址及周边主要道路的绿化、亮化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层层落实责任,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竣工。

据介绍,按照设计新颖、美观实用的原则,唐山市将科学规划好场馆展馆,引进战略投资者参与施工建设,充分展示唐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全面做好土地收储征收工作,科学合理利用好土地资源,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加快完善区域内公共服务功能,建设一批可供游客吃住游玩的文化、娱乐、商业配套设施,全面提升世园会景区旅游接待能力。此外,该市将厉行节约,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记者汤润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建设 会址 世园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