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路警察也有交警了 川内铁路交警开出首张罚单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铁路警察也有交警了!川内铁路交警开出首张罚单 “铁路警察也有交警了。今天我的车被罚了!”10月30日,一位经常在火车站货场拉货的司机师傅说。随着四川省内铁路公安第一张罚单的开出,成都铁路公安局

原标题:铁路警察也有交警了!川内铁路交警开出首张罚单

“铁路警察也有交警了。今天我的车被罚了!”10月30日,一位经常在火车站货场拉货的司机师傅说。随着四川省内铁路公安第一张罚单的开出,成都铁路公安局交管民警在四川省内的执法活动正式全面展开。

随着国家的发展和铁路体制的改革,为保障国家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稳定、铁路站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参与者在铁路管内道路上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交警这一新警种应势而生。此次收到罚款单的司机师傅,是因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上道行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1条规定,西昌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交警根据本法第90条给予100元罚款的处罚。

西昌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政委介绍:“通过开展实战练兵、基层执法和宣传等工作,各货场内的‘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吸烟、不系安全带、车辆不符合规定上道行驶和不依序排队装卸货物等不文明和违法驾驶行为已经得到初步改善,此次首开罚单后,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规范多了。”一位驾驶员说:“其实这也是好事,虽然被罚了,但我们是自己违法在先。以后有铁路交警管了,秩序好了,我们再也不会为争抢装卸货物而堵车了,效率提高了,钱就会挣得更多了!”

据了解,西昌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与成都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重庆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贵阳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均归成都铁路公安局交通管理处管理。各支队主要管辖沿线货场、部分车站广场和铁路单位内的道路和上道行驶的车辆、行人等交通参与者,主要职责是维护管内道路交通秩序、实行道路临时管制、执行重大警卫安保任务和开展道路安全法制宣传工作等。西昌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正式组建于去年11月1日,经过近一年的基础信息汇总,标识、标牌、标线等交通设施设备的设置规划,执法和法制宣传、人员培训等工作,于今年10月30日在燕岗、峨眉、乐山等火车站货场正式开展执法活动。(伍策 唐洁 黎学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铁路 罚单 道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