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赴台个人游逾50万人次 台大幅增进便利性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大陆赴台个人游累计逾50万人次 台大幅增进便利性 台湾观光协会荣誉会长张学劳17日在台北表示,累计截至今年8月底,以自由行方式来台的大陆观光客有512466人次;今年1-8月达291037人次

原标题:大陆赴台个人游累计逾50万人次 台大幅增进便利性

台湾观光协会荣誉会长张学劳17日在台北表示,累计截至今年8月底,以自由行方式来台的大陆观光客有512466人次;今年1-8月达291037人次。台湾积极推动陆客自由行增长,台“移民署”采取多项措施,大幅增进来台度假的便利性。

张学劳在当日举行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以上信息。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自2011年6月28日试点开放以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陆客赴台个人游城市已增至26个。

据介绍,10月起大陆《旅游法》实施后,陆客因为团费的调整而减少。自由行却不会受此影响,藉由简化来台手续,加大网络推广等方式,台湾积极推动陆客自由行增长。

目前,台“移民署”已全面采取线上办证,只要申请文件齐全,48小时内就可发证。允许大陆组团社自行列印台湾的出入境许可证,减少邮寄往返虚耗。今年1月20日,台“移民署”修正《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条文,只要3年内曾以个人旅游来台并无违规事项,再申请来台个人旅游可免附财力证明;8月1日起又放宽多次签条件,只要是最近12个月内曾来台个人游2次以上,或曾持有经大陆地区核发居民往来台湾个人游多次签注者,都可申办一年多次签。

台“交通部”统计,今年1至7月两岸直航空运起降架次,每月都在4700架次以上,7月的5205架次仅次于2012年1月,创下历年次高,也是历年同月新高。

张学劳说,目前,两岸直航航班已增加至每周670班,两岸旅游往来方式,从空中交通扩展到包括游轮在内的海上交通直航,进一步奠定两岸旅游往来的良好基础。(记者 冽玮 陈立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个人 大陆 人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