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60家旅行社获“A级”证书 5家未通过将整改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北京60家旅行社获“A级”证书 5家未通过将整改 9月17日,北京60家旅行社获“A级”证书与标志牌,其中21家旅行社获得3A级、20家旅行社获得4A级、19家旅行社获得5A级,另有5家旅行社

原标题:北京60家旅行社获“A级”证书 5家未通过将整改

9月17日,北京60家旅行社获“A级”证书与标志牌,其中21家旅行社获得3A级、20家旅行社获得4A级、19家旅行社获得5A级,另有5家旅行社申请未获通过。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记者在2013年北京市首批等级旅行社颁牌仪式上了解到,北京市旅游委和旅行社等级评定委员会今年4月开始组织首批等级旅行社评定工作,经评委会办公室审核,首批共受理了65家旅行社评定等级的申请。随后的几个月中,评委会通过现场测评打分、暗访检查、顾客抽样调查这三个过程,对参与评定的旅行社进行了全方面的考评。

“考评期间,令旅行社最紧张的是暗访环节。”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审核期间由评委会办公室选派检查人员以游客身份对参评旅行社进行暗访。暗访主要通过两种形式进行:一是暗访人员直接报名参团旅游,对旅行社进行随团暗访,二是实地暗访旅行社的门市部、营业部,以便了解参评旅行社最真实的一面。

据悉,最终获评“A级”的60家首批旅行社企业类型涵盖了目前旅行社的主要形式,既包括国旅总社这样的国企,也包括中青旅等上市公司,春秋、凯撒等民营企业和一家外资企业(国人假期国旅)。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于德斌表示,“对于首批申请尚未达标的旅行社,评委会正在帮助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积极地整改,整改期为2个月,到期后评委会将进行检查验收。”

于德斌还透露,第二批等级旅行社的评定工作将于11月正式启动,第二批等级旅行社名单也将在明年1月底进行公布。

相关新闻:

标签:旅行社 证书 A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