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游客山顶遭雷击续:景区被质疑没安避雷装置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浙江游客山顶遭雷击续:景区被质疑没安避雷装置 自“九峰之巅”石亭遭雷击致1死16伤后,驴友们唏嘘不已。有北仑当地驴友表示,石亭建在景区最高点,却没有避雷装置,实在说不过去。 昨日,记者了解到,

原标题:浙江游客山顶遭雷击续:景区被质疑没安避雷装置

自“九峰之巅”石亭遭雷击致1死16伤后,驴友们唏嘘不已。有北仑当地驴友表示,石亭建在景区最高点,却没有避雷装置,实在说不过去。

昨日,记者了解到,死者确系雷击身亡,16名伤者中,已经有人出院。对于此次雷击事件,北仑旅游局称纯属意外。

死者确系雷击身亡

昨日,记者从北仑区人民医院了解到,之前在该院接受治疗的10人中,有6人在急诊留观病房,其中4人伤势稍微重一点,都是雷击伤;2人伤势较轻,其中一人也是雷击伤,另一人是擦伤、砸伤。还有2人在神经外科,情况还好,都是外伤。另外在ICU的2名病人中,1名电击导致的烧伤比较严重,转到了外院;另外一名生命体征平稳,准备转到普通病房。

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收治的5名患者中,已有1人出院。此外,还有一名重伤的4岁男孩正在宁波妇儿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从北仑宣传部核实,事发时当场身亡的死者姓黄,是阿拉斯嘉包装有限公司男性员工,并非奇美电子员工。经鉴定,死者确系雷击身亡。

旅游局称雷击纯属意外

昨日,北仑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九峰山山顶雷击事件发生后,旅游局决定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闭,并隔断通往山顶的非景区游步道。封闭时间暂定一个月,即2013年9月16日-2013年10月15日。此外,景区将增派专人负责事发区域的管理,阻止游客入内;在封闭区域外,山顶茶室附近和八大坑游步道附近,竖立封闭管理的警示牌。景区会开展天气预报信息及时跟踪,电子显示屏要每天更新天气情况,遇有异常天气尽早进行提示。

此次事件中,让人质疑最多的是山顶的石亭竟然没有避雷装置。有网友认为:“石亭太危险,要么装避雷装置,要么拆除。”

北仑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旅游局咨询过气象专家,石材本身属于绝缘体,此次遭遇雷击,纯属意外事件。国家也没有强制规定要求石亭建相关设施。事发石亭是拆是留,如果保留是否要安装避雷设施等问题,要等听取相关专家意见后再做处置。

编辑手记

1死16伤,令人扼腕。有关部门说此事纯属“意外”,其理由是“石材属绝缘体”。其实,石塔、木楼等遭雷击的事件史不绝书,近年来也不时见诸报端。早在汉朝,土木结构的宫殿已经安上了避雷针—“鸱鱼”。

我们认为,在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的事情上,即使没有强制性规定,政府部门也应该有所作为。须知,对于政府部门来说,法律法规只是最低要求。

相关新闻:

标签:游客山顶遭雷击 避雷装置 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