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金阳 醉身于波洛索玛花海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迷人!四川金阳索玛花开惹人醉 索玛花开惹人醉 初夏时季,应十多万索玛花海的召唤,迎着清晨灿烂的朝阳,我们一行兴致浓烈地向盼望以久的四川省金阳县波洛索玛花海奔去。索玛花也叫杜鹃花,是我国

“哇,那是白雪还是索玛花海哦?”朋友打开了车窗向远处指指说说,大家都被这种成片的索玛花海景色陶醉,还不时的左顾右盼。小白和小李的头呢,已经碰撞了好几次,但还是一点都不觉得疼,只是碰了以后,用手去摸一摸,揉了又揉,小车师傅已经开得快了,可是大家都巴不得马上到达终点,跳进花海中畅游,不停地叫师傅开快点再快点!

车终于停下来了,我们下了车,哇噻,一片银色的世界扑面而来,天地之间全是雪的世界,花的海洋,使人不经浮想起银装素裹的冬天,绿荫中的花一闪一闪的,使人眼帘随之豁然大开,我们深深地呼吸着索玛花海的芳香,舒展着疲惫的身心。

走进索玛花海中,终于身临其境,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仰天长啸,使我们产生了与大自然对话的奇妙错觉,索玛花五颜六色,有白色的、有粉红色的;有亭亭玉立的,有含苞待放的;争奇夺艳、竞相开放、尽展丰姿。一阵微风吹来,清香扑鼻,令人沉醉。成千上万的蜜蜂嘤嘤嗡嗡的叫个不停。时儿飞到花蕊上采着花粉,时儿飞到我们身边绕着“八”字飞舞。小鸟在树林里飞去飞来唱着优美动听的曲子,召唤着朋友来参加歌咏比赛;小孩们的嬉戏声和各种杂声又组成了一首抒情朦胧诗,让人流连忘返。蝴蝶也不干落后在空中翩翩起舞,还亲吻着我们的身子呢!让人们领略她那优美的舞姿,把索玛花装点得更加美丽。

人们三五成群地走在花丛中,举起相机这里咔嚓一张,那里又咔嚓一张,照结婚照的,集体照的,放开喉咙高歌一曲的,低声抒情呤诗、还有写生的,什么都有,一个个谈笑风生,细细地品味着这人间天堂的美景,花丛里还传来彝族男女青年们对唱情歌,让你百听不厌。此时,我多想有一支画家的笔,画出这五彩缤纷的花海,多想有一部摄像机,留住这与世无争的镜头;锁定这美丽的景色;多想有诗人的文采,揽住这片索玛花海的情怀!

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迷人的索玛花海,但心早已经陷进花海里了,绵绵情丝不觉油然而生,感叹道人生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易逝,如果那索玛花海能永驻人间那该多好啊!

旅游路线小提示:到波洛索玛花海旅游观光,可以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到金阳,也可以从成都到金阳都必须经过索玛花海,这里由于是一片未开发的处女地,没有宾馆,没有饭店,游客可以在附近老百姓家里买,最好还是自己带。观赏索玛花海最好的时间5月下旬。由于索玛花品种多,每个月都有各种花儿在盛开,都有不同的看点,不会让你失望。

相关新闻:

标签:索玛 金阳 大自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