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新直航 催火英国北部旅游


来源:北京晚报

在中英商贸、旅游等各类民间往来迈入“黄金时代”之际,10月23日启动的北京至曼城航线有望成为中英“黄金时代”的新“黄金航线”,直接带火英国北部旅游市场。”  在中英“黄金时代”的大幕之下,海南航空明年6月即将全新开通的北京至曼彻斯特航线将成为两座城市间首条直飞航线。

原标题:全新直航催火英国北部旅游

在中英商贸、旅游等各类民间往来迈入“黄金时代”之际,10月23日启动的北京至曼城航线有望成为中英“黄金时代”的新“黄金航线”,直接带火英国北部旅游市场。

北京至曼城航线前景如何?

对于当下的中英关系,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曾连续用了四个“黄金”来形容:“今年是中英关系的黄金年,这是一次黄金访问,它证明中英关系的发展处于黄金时期。访问确立了中英面向21世纪的全球伙伴关系,将开启中英关系史上的黄金10年。”

在中英“黄金时代”的大幕之下,海南航空明年6月即将全新开通的北京至曼彻斯特航线将成为两座城市间首条直飞航线。基于对中英国家关系与各方面往来的判断,海南航空公关负责人霍江伟认为,曼彻斯特作为英国第二大城市,开辟直航后,公商务、旅行出行需求都将有明显提升。

此外,曼彻斯特空港城中国企业集群也是双边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最好的例证。基于上述因素,海航此番选择以曼彻斯特为切入点进入中英航线市场未尝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相比目前其他航空公司中英航线均飞往伦敦,海航选择曼彻斯特也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伦敦市场的激烈竞争。”霍江伟表示。

曼彻斯特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Charlie Cornish也对海航北京至曼彻斯特航线表示高度关注与期待,他表示:“新航线的宣布开通体现出曼彻斯特机场对区域乃至英国全国经济发挥的重要作用。北部地区在英中两国开启经济合作黄金时代方面发挥着主要作用。我也很高兴欢迎海南航空入驻曼彻斯特机场,开通北京直航新航线,该航线预计将为英国带来超过2.5亿英镑的经济效益。连同我们现有的香港航线,如今曼彻斯特机场与英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建立了越来越紧密的联系。”

北部英国的绝妙体验

对中国游客来说,海航北京至曼城航线固然为英国北部旅游开启了一扇方便之门,但相比伦敦等传统目的地,英国北部的旅游资源却似乎不那么“如雷贯耳”。

针对这一现状,英国财政大臣近日宣布拨款70万英镑作为旅游基金,以提高英格兰北部各目的地、路线,以及各种机会在中国旅游业界的认知度,从而鼓励更多中国游客前往该地区。这是英国政府“北方动力”举措的一部分,该举措旨在为北方各城镇吸引投资。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称:“北方动力计划正逐步实现,不过,吸引更多游客前往英格兰北部的空间仍然巨大。这些活动将确保中国人能感受到英国提供的最佳旅行体验,从而鼓励大家造访除首都以外更多英国的城市和地区,领略英格兰北部的大好风光。我迫不及待地想欢迎他们。”

此外,“足球之城”曼彻斯特也让这座全英第二大城市在中国的知名度迅速升温,更让喜欢英超联赛的中国游客又有了更多理由来到这座城市。“毕竟没有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看一场英超球赛就不算到过曼彻斯特。游客可以在此感受球员的球技、球迷的热情,以及看台紧张刺激的气氛,这些都将成为难忘的赛事体验!”英国旅游局大中华区公关经理Jo说。

不仅有精彩纷呈的英超赛事,据Jo介绍,曼彻斯特周边坎布里亚郡的大湖区也深受自然爱好者和文学迷们的喜爱。坎布里亚郡有激荡人心的山脉、闪亮的湖泊和隐秘的山谷,是骑车或骑马探索的完美选择。英格兰最高的山峰斯科费尔峰也深受徒步旅行者的欢迎,而最大的湖泊温德米尔湖更吸引着游客驻足游览,游客可乘船围绕湖上的18座岛屿欣赏美丽风景,也可步行穿越Claife Heights林木繁茂的路径以及弗雷城堡精心美化的庭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曼彻斯特 英国财政 黄金时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