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民局反对 大马对中国游客免签未落实


来源:中国侨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各政府部门近年来一直对是否以及如何让中国游客免签证入境而各持己见。据《中国报》掌握的消息,内阁前天(23日)指示内政部研究是否将豁免签证的中国旅行团人数,由20人减至两人。

原标题:移民局坚决反对 大马对中国游客免签至今未落实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各政府部门近年来一直对是否以及如何让中国游客免签证入境而各持己见。大马首相纳吉9月14日宣布,2015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让前往马国的中国旅行团豁免签证。不过由于各政府部门缺乏协调,至今仍未有中国旅行团成功以免签证方式入境马国。

虽然许多国家为了争取消费力强大的中国游客而放宽签证限制,但上述情况显示马国在这方面仍举棋不定。内政部属下的移民局,就是其中一个坚决反对这项措施的单位。

移民局总监慕斯达法周四(22日)对《新海峡时报》说,该局不会为了增加游客人数而危害国家安全,因此他坚决反对让特定国家的游客免签入境。他说,移民局只允许中国游客必须至少20人一团抵达马国,才可享有免签证。

纳兹里对《人民邮报》表示,内阁已经决定豁免中国游客签证,但移民局总监慕斯达法却两度违反内阁决定,因此他将于下次内阁会议提出此事。他说,他也将建议把豁免签证的旅行团人数由20人减至三人。

纳兹里也质疑移民局袒护一家在中国办理旅游签证的马国公司。他指该公司向申请签证者征收人民币200元(约44新元)的费用,但只向马国政府缴付其中80元。

此外,据《中国报》掌握的消息,内阁前天(23日)指示内政部研究是否将豁免签证的中国旅行团人数,由20人减至两人。

消息表示,马国政府已经错过中国的“国庆黄金周”,因此不想再错过中国明年春节假期的出国热潮。消息说,尽管移民局坚持立场,但内阁希望内政部再次考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游客人数 移民局 免签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