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人以上团组赴美 可“打包”面签


来源:重庆时报

重庆市民组团去美国旅游将更加便利,昨天,重庆时报记者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获悉,该馆已推出新的签证服务,15个人以上有相同旅行目的旅行团组,可以申请团组预约。如果团组预约申请被批准,这个团组要在七天内完成相关步骤,团组协调人必须参照收到的电子邮件来确定时间限定。

原标题:15人以上团组赴美 可“打包”面签

重庆市民组团去美国旅游将更加便利,昨天,重庆时报记者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获悉,该馆已推出新的签证服务,15个人以上有相同旅行目的旅行团组,可以申请团组预约。通过这种方式,有相同旅行目的和目的地的申请人,能够在同一天“打包”进行面谈,节省不少时间。

要注意,团组的所有成员必须申请相同的签证类型,也必须分别提交电子版表格。

团组预约不能少于15人

据了解,团组可以包括如演员去游览,并在美国表演,运动队、飞行员或技术工人前往参加培训,学生集体去度假等团体都可以申请,但如果团组少于15人的,则不能预约团组面谈。

“以前团队里的每个人都必须单独面签,而以后这个团队的所有人可以一次性在一个地方、与一个面签官同时进行面签。”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介绍,多人同时预约、同时缴费,这将为旅行者大大降低申请的时间成本,但团组预约只是一个方便预约的渠道,并不能保证团组成员都能获得签证。

预约申请获批须7天内完成相关步骤

记者从申请美国签证的中国官方网站上看到,团组预约共有八个步骤,第一步就是要指定团组协调人,他要负责用网上预约系统,申请一个团组面谈预约,等待美国领事馆邮件回复再进行协调。预约中要注意的是,在提交团组预约请求时,要附上旅行计划性质的详细信息,以及是否有希望面谈的日期。

如果团组预约申请被批准,这个团组要在七天内完成相关步骤,团组协调人必须参照收到的电子邮件来确定时间限定。一旦申请过期,团组协调员必须重新提交一个申请。如果团组预约被拒,则团组里的每一个人必须单独安排面谈预约。

目前个人申办美国签证需1个月

“目前我们还是为赴美游客单独申请签证预约,新的团组预约方式还不太清楚。”重庆新亚国旅副总张燕说,现在重庆市民赴美旅行主要还是以团体游为主,赴美游的路线是集中在东西两个海岸城市以及夏威夷,中部地区景区去得很少。对于拼团出游的散客们来说,预约到同一个时间面试,是否会更加方便,还需要进一步了解。

张燕说,目前重庆游客首次申请美国签证一般需要花费1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遇到假期,时间还会延长。为了给游客留出足够的时间,旅游社的美国线路一般会提前两个月就出旅游计划,以便游客们做签证准备。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工作人员表示,旅行社也可以使用在线的团组预约。

组团面签的八步骤

第一步

一个指定的组团协调人使用网上预约系统,并申请一个团组面谈预约。一旦申请已提交,请等待美国领事馆通过邮件回复。

第二步

如果美国领事馆批准申请,组长将会收到邮件邀请他/她返回到他/她账号为每一个小组成员安排面谈预约。

呼叫中心话务员虽然不能为小组预约,但是他们可以帮助解答问题。如果美国领事馆拒绝了团组预约,美国领事馆将发送电子邮件通知。

在这种情况下,小组里的每一个人必须单独安排面谈预约。

(注意: 批准或拒绝你申请的邮件来自no-reply@@ustraveldocs.com。一些电子邮件应用程序有未知发件人的规则过滤到垃圾邮件文件夹。如果你还没有收到您的电子邮件通知,请查看您的垃圾邮件文件夹。)

第三步

小组里的每一个人必须支付签证费。如果一次性付大量的费用, 您在每一次交易以后只能得到一张收据号,这张收据号作为每一个人签证费的有效凭证。

第四步

小组每一个人必须完成非移民签证电子申请表格(DS-160)并打印确认页。

第五步

组团协调人返回到他/她的账户里的网上预约系统。

按键并开始安排团组面谈预约。他/她应该有每一个组成员的三个信息:

组成员的护照含申请人的姓名,护照号码,出生日期,护照有效期和其他在护照照片页的重要信息。

第六步

组团协调人选择已批准的团组预约请求对应到正确的小组。

第七步

每一个组成员应在组团协调人的账户里添加为“同行者”。组团协调人可以选择是否成为一个组的成员。

第八步

小组要在约定的日期和时间去美国领事馆参加面谈。每一个人务必要有一份预约信的复印件,DS-160确认页,本人六个月以内的近照,现用的护照和所有的老护照,和签证费用收据的原件。如果申请人缺少以上项目的任意一项申请将不会被接受。

切记的重要点

●一旦团组申请被批准,这个团组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步骤一到步骤六。一般来说,时间限定在七天,但是团组协调人必须参照收到的电子邮件来确定时间限定。如果申请过期,团组协调员必须重新提交一个申请。

●组团协调人必须为所有的组员完成第1,2,3和5步。每一个申请人必须完成他/她自己的DS-160表格。

重庆赴美自驾游旅客

较偏爱国家地理公园

近年来,中国赴美游客人数稳步增长,中国公民赴美商务旅游签证有效期也由一年延长至十年,预计到2018年赴美中国游客的数量将超过400万,成为美国最大的海外客源地市场。

今年1月,美国旅游推广局携手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曾在重庆举行推广赴美旅游产品。在推广会上,美国旅游推广局针对重庆等西南地区,主要推介了美国国家公园、户外运动、美食美酒体验、美国现场秀、自驾线路体验以及新航线、新目的地等旅游产品。

重庆国旅副总经理沐涛说,与前几年相比,现在赴美旅游的重庆游客有两至三倍的增长。“今年赴美自驾游的游客明显增多了,自驾游的游客比较偏爱走美国西部的国家地理公园。”沐涛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打包 面签 赴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