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世界全貌:非洲板块上可拼接美印中三国


来源:环球旅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9日报道,美国密西根底特律的计算机开发人员创造了名为“真实尺寸”的交互式地图。研究表明,非洲板块上能对应拼接美国、中国和印度三国的版图,此外格林兰岛面积小于印度领土面积。

原标题:新世界全貌:交互式地图展现非洲板块上可拼接美印中三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9日报道,美国密西根底特律的计算机开发人员创造了名为“真实尺寸”的交互式地图。与大众所熟知的由墨卡投摄影法得到的世界地图不同,这次的新地图重点关注了各国领土板块被扭曲的问题。用户通过交互工具,可以将任何国家的板块图拉拽到另一国家上,比对尺寸大小和形状。研究表明,非洲板块上能对应拼接美国、中国和印度三国的版图,此外格林兰岛面积小于印度领土面积。

在2D平面上展示球形世界地图全貌难度巨大,许多国家的领土在不同程度上有所扭曲变形。比如谷歌地图使用了被人们熟知的墨卡投摄影法。子午线被同样不存在的纬线分割。虽然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当今大部分的地图采用的也是该种方法,但却扭曲了两级附近的地形图。此次的交互式地图很好的比较了各大国领土板块的相似性。据新地图的设计者介绍,此次的成果刷新了人们先前的许多观点。例如一直以来看上去和非洲差不多大小的格林兰岛,实际上比非洲小14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摄影法 非洲板块 领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