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克罗地亚千年小城是百年取景地


来源:环球时报

杜布罗夫尼克拥有“最佳欧洲旅游点”“全球十佳梦幻求婚地点”及“世界十佳邮轮停泊点”等称号,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在《权力的游戏》之后,每年来杜布罗夫尼克拍摄电影和电视剧的剧组多达20个,此外《钻石王老五》、《寻找超级明星》等欧洲真人秀也纷纷来这里摄制节目。

原标题:克罗地亚千年小城是百年取景地

位于克罗地亚南部的杜布罗夫尼克,被称为“亚德里亚海上的明珠”。杜布罗夫尼克拥有“最佳欧洲旅游点”“全球十佳梦幻求婚地点”及“世界十佳邮轮停泊点”等称号,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它也是热门美剧《权力的游戏》最知名的拍摄外景地。

虽然只有21平方公里大,人口也只4.3万人,自七世纪建城开始,它先后经历拜占庭帝国、罗马帝国和文艺复兴等重要发展时期。现在,城内遍布各种风格的建筑,如古罗马混凝土建筑、文艺复兴时期风格、哥特式和巴洛克式建筑。

15、16世纪时,小城依赖海上贸易富可敌国,与威尼斯等城市齐名。它曾确立不少沿用至今的创新制度,陆续引入医疗服务、建立老人收容所、第一所药店、传染隔离医院、终止贩卖奴隶、建立孤儿院,并建立20公里长的供水系统等。直到现在,小城内世界上首个植物园仍在营业中。

早在100年前,欧洲各地的电影摄制组就来这里拍摄电影。1918年公映的匈牙利电影《向日葵女人》就是在这里拍摄的。之后《百万富翁猎人》、《格斯坡达尔》等片也纷纷来这里取景。冷战开始后,这里逐渐变得萧条。

真正让杜布罗夫尼克名声大噪的是正在热播的美剧《权力的游戏》。这是一部中世纪史诗奇幻题材电视连续剧。它以美国作家乔治·R·R·马丁的奇幻巨作《冰与火之歌》为基础改编创作,主要讲述王国的七个贵族家族争夺铁王座的权力斗争。剧中设定为七大王国首都的君临城,就取景杜布罗夫尼克。

《环球时报》记者刚入住小城内的酒店时,帮提行李的帅气服务生就提醒道,窗外的城堡就是《权力的游戏》的外景地,拍过很多大场面。为此,当地旅游部门还向观光客推销该剧的主题旅游。如果幸运,游客会在街头遇到《权力的游戏》剧组(如图)。

在《权力的游戏》之后,每年来杜布罗夫尼克拍摄电影和电视剧的剧组多达20个,此外《钻石王老五》、《寻找超级明星》等欧洲真人秀也纷纷来这里摄制节目。甚至,日本漫画家宫崎骏的动画作品《红猪》的背景也以杜布罗夫尼克为原型。克罗地亚文化学者迪诺告诉记者,艺术家们看重的是小城浓厚的南欧风情,且成本比其他摄影基地低。

要饱览杜布罗夫尼克的全貌,必须登上古城墙。古城墙约两公里、呈连环状,由17座塔楼、5座堡垒、两座守望台和一座大型炮台堡垒组成,拥有良好防御力。它也是欧洲最完整的中世纪城墙之一。

《环球时报》记者沿着25米高的古老城墙俯瞰,眼前尽是古城建筑的红瓦屋顶以及古老的教堂和大街小巷,在碧蓝海景的映衬下,构成一幅如诗风景画。

想真正感受杜布罗夫尼克,还得到古城里走走。城内古迹众多,于1317年经营至今的欧洲第三古老药房就是其中之一。每到中午12时和晚6时,城堡内36间教堂的钟声齐鸣。

在一年一度长达45天的“杜布罗夫尼克之夏”戏剧节期间,有40多个露天剧场。即使是演出淡季,这里每天也有各类节目上演。难怪,连写就《窈窕淑女》的著名爱尔兰剧作家萧伯纳也曾赞叹说:“若你想在地球看见天堂,来杜布罗夫尼克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杜布罗夫尼克 克罗地亚 取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