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将开发700余座无人岛 大力发展旅游业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3月27日报道,印度将开发周围700余座无人岛,用于发展旅游、电影、娱乐等产业。”  相关人士认为,在出台相关政策前,政府必须考虑到这项计划对岛屿上丰富的资源、脆弱的生态环境以及部落的影响。

原标题:印度将开发700余座无人岛 大力发展旅游业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3月27日报道,印度将开发周围700余座无人岛,用于发展旅游、电影、娱乐等产业。这些岛屿将升级为蜜月圣地、海上基地、风能和太阳能等非常规能源生产地。

开发无人岛计划将被纳入Sagamala工程。3月25日,莫迪政府重新提出此项计划,印度内阁通过了这项决议,并将制定相关制度框架,落实相关工作。瓦杰帕伊在最后一个任期时第一次提出了Sagamala计划。

海运部门部长Nitin Gadkari表示:“印度总共有1208个岛屿和185个灯塔,其中包括一些无人岛。这些岛屿将被开发成热门的旅游景点,我们会针对其可行性进行研究。”

相关人士认为,在出台相关政策前,政府必须考虑到这项计划对岛屿上丰富的资源、脆弱的生态环境以及部落的影响。

海运部门部长表示,开发这些岛屿,尤其是那些无人岛,是为了保证海上安全,防止这些岛屿被非法占用。总理莫迪曾在去年12月19日的会议上提议海运部门调查这些外围岛。

印度计划通过Sagamala项目打造至少12个智能城市,建设多个沿海经济带。这些智能城市有合理的房价和风能、太阳能等环保产业。海运部门部长还补充到,印度有针对整条海岸线的国家远景规划,在未来六个月内会确定可能的沿海经济带。项目初始阶段预计需资金69亿卢比(约6.8亿人民币)。国家远景规划致力于共同发展岛屿开发计划与工业、货运、公路发展、产业集群等计划。(实习编译:陈梦圆审稿人:李宗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无人岛 印度时报 岛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