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济宁贺年会节事活动推荐 孔孟圣地过大年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曲阜孔府过大年地点:曲阜孔府时间:春节期间(2015年2月19日——3月5日) 民俗活动:入府仪式、内宅请安、兰堂试讲、过年服饰、写春联、贴门神、剪纸窗花、挂天灯、放鞭炮、晨钟暮鼓、请祖、除夕 

曲阜孔府过大年

地点:曲阜孔府

时间:春节期间(2015年2月19日——3月5日)

民俗活动:入府仪式、内宅请安、兰堂试讲、过年服饰、写春联、贴门神、剪纸窗花、挂天灯、放鞭炮、晨钟暮鼓、请祖、除夕家宴、包饺子守岁、辞岁、发压岁钱等。

推荐理由:曲阜孔府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感受和体验我国传统文化必去之地;孔府受历代帝王的重视,具有崇高的地位,充满了神秘感;孔府过大年本身内容丰富、气氛浓厚,集中体现了我国古代的礼仪文化。除了感受文化外,游客还可以品尝到孔府的各种美食。

曲阜孔庙新年祈福活动

地点:曲阜市孔庙

时间:春节期间(2015年2月19日——3月5日)

民俗活动:春节期间,孔庙推出系列祈福活动,主要有“大成殿祈福许愿”、“晨钟暮鼓”、“孔庙拜师”、“抢福赢大奖”、“幸运大转盘”、“体验民俗”、“迎新年撞钟祈福”、“贺新春擂响吉祥鼓”、“祈福香囊”等活动,在东方圣城祈福祉、求吉祥,并感受原汁原味的鲁风民俗。

推荐理由:曲阜孔庙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文化旅游的著名圣地;曲阜孔庙新年祈福系列活动以恢复曲阜传统礼制活动为核心,充分展示儒家礼仪文化的厚重和魅力。曲阜孔庙新年祈福系列活规模大,气氛浓,年味十足,既能让游客

感受到春节的气息,又能通过祈福活动带来一年的好运。

邹城孟子庙会

地点:邹城南关孟子庙

时间:农历正月十六至二十五(2015年3月6日——3月15日)

民俗活动:亚圣殿拜孟子,孟母殿祭孟母,震天井祈福,抱槐树祈福,碑亭祈福,摸赑屃祈福,走百病健身,玩龙灯、踩高跷、跑花船、说书唱戏、舞龙耍狮等。

推荐理由:孟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山东省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建筑之一。孟子庙会内容十分丰富,集宗教、休闲娱乐于一身,是游客放松身心的绝佳之地。孟子庙会多祈福活动,可以满足群众、游客祈福纳吉的美好需求。庙会上还有各种特色小吃,土地产品和传统手艺。

梁山好汉过大年

地点:梁山县水泊梁山景区

时间:元旦至元宵节(2015年1月1日——3月5日)

民俗活动:“登高辞旧招财纳福”靖忠庙庙会、“水浒情景剧大荟萃”、“水浒街贺年大集”、“水浒文化民俗大巡游”、“春满人间送春联、送祝福”、“年味最浓的农村戏曲专场”、 “梁山好汉闹元宵”等主题活动;“花荣射福”、“兄弟同心赢彩头”等游戏;“扈三娘比武招亲”、“王矮虎走丈人”、“潘金莲招婿”等情景剧。

推荐理由:梁山好汉的故事在我国家喻户晓,梁山好汉过大年活动可以让游客近距离接触传奇般色彩的梁山。梁山好汉过大年活动内容丰富、气氛浓厚,是体验梁山文化不可多得的契机。梁

山好汉过大年活动可以感受梁山好汉豪爽的性格、重义的精神,释放激情、放松身心。梁山好汉过大年活动不但好玩,而且还有各种特色美食。

曲阜孔府过大年地点:曲阜孔府时间:春节期间(2015年2月19日——3月5日) 民俗活动:入府仪式、内宅请安、兰堂试讲、过年服饰、写春联、贴门神、剪纸窗花、挂天灯、放鞭炮、晨钟暮鼓、请祖、除夕

汶上宝相寺春节庙会

地点:汶上县宝相寺

时间:除夕和大年初一(2015年2月18日、19日)

民俗活动:除夕祈福纳祥迎新年活动;除夕诵经祈福法会;新年抢头福活动;新年祈福撞钟法会;初一信众上香祈福;祈愿墙签名许愿;祈福游艺活动;放生积福活动等。

推荐理由:宝相寺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圣地,也是全国唯一一所供养有佛牙舍利的寺院,值得一观。宝相寺春节庙会举办各种法会,让游客能近距离了解佛教文化。宝相寺春节庙会举办多项祈福活动,能满足信众上香、祈福等需求。宝相寺春节庙会规模大,信众多,热闹非凡。宝相寺春节庙会上具有各种游艺活动,比传统庙会更具活力。

优惠政策一览

曲阜:从元旦开始,曲阜籍市民可免费参观“三孔”景区;状元文化博物馆、孔子文化园、沂河公园、蓼河公园免费开放;各大星级酒店纷纷推出特价房、优惠券等助力好客山东贺年会。

梁山:大年初一免费开放,对团队游实施淡季优惠价格;贺年会期间,水浒酒文化体验馆门票4折优惠;杏花村客栈、水浒大酒店每天推出多间特惠房。

汶上:除夕、初一两天,宝相寺景区免费对外开放。

邹城孟府孟庙景区对邹城市民免费开放;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实行淡季门票价格;金乡羊山古镇军事旅游区景区对金乡市民实施半价优惠;嘉祥武氏祠、青山、曾庙三景区联合推出门票20元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节事活动 祈福 过大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