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度“秀美”茶山 找一片可以畅游的花香


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山东平度茶山的“秀美” 山东平度茶山的“秀美” “山因水而灵秀,水因山势而婉转。茶山的美在水,清澈见底的溪水顺势而下,透过石缝,流过小桥,汇流成泽,成一汪碧水。茶山的美在石,远远望

原标题:山东平度茶山的“秀美”

山东平度茶山的“秀美”

“山因水而灵秀,水因山势而婉转。茶山的美在水,清澈见底的溪水顺势而下,透过石缝,流过小桥,汇流成泽,成一汪碧水。茶山的美在石,远远望去,山势起伏,满目清翠,保护完好的山体奇石嶙峋,似雄鹰展翅,如猛虎回头。”

日前,潍坊的张先生携一家人游览平度茶山后发出这样的感叹。“潍坊山少,往西有青州的云门山,现在向东也有游览的目标茶山了。”

据了解,茶山风景区位于平度市城北20公里,北接大泽山,东邻崮山,最高峰海拔560米,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景区于2004年开始开发建设,经过多年的努力,茶山旅游度假区已初具规模。目前,已形成了以“山石、山泉、山花、山寺”为主题,融山、石、林、花、果、河、湖、泉、瀑、寺于一体,集观光游览、宗教朝圣、动感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型精品旅游景区。2010年7月,经国家旅游局审批茶山为4A级旅游景区。

为响应平度市提出的打造“现代山水田园秀美宜居城市”和“胶东特色文化名城”的目标,茶山风景区管理公司以“高端、特色、时尚、休闲”的理念,大力发展旅游设施,发展旅游地产。“住在茶山,健康一生”成就了茶山大院养生墅的田园养生健康之旅。

一进茶山,人们会自然会问茶山有茶吗?为什么叫茶山呢?导游小刘给笔者介绍了茶山的由来。“天柱东南,泽山之阳。王母巡游,植茶山冈。三茶合围,高逾数丈。山民沉疴,求茶祛恙……”

据介绍,茶山的景点很多,从景点入口到茶山寺(又名般若寺)会陆续经过迎景区,自然风光区(野外拓展区),佛教文化区三个游览区。迎景区主要是人文景观,包括关公庙、水上乐园、滴水观音、动物园、茶山广场等。自然景观区(野外拓展区)全长900米左右,木栈道依山而建,栈道下水流潺潺。沿路有狮子峰、龟兔赛跑、将军石、犬塔忠魂、大肚弥勒等天然象形石景观。

在这个山水相依的地方,远离了空气污染,避开车水马龙,在深山古寺的清幽里,在民俗村袅袅炊烟里,在白云梢头的茶山大院里,找一片可以畅游的花香,找一条浓荫深处的回家路——茶山之旅会给游客安排一份不一样的生命履历。

“每年这里还会举办茶山欢乐节,偌大的广场上设立了可供几百人同时就餐、畅饮的啤酒大棚,还有生态露营、自助烧烤、篝火晚会等项目。春夏之交还有槐花节,游客可以亲自感受采摘之乐……”景区周经理介绍说,茶山上拥有平度最大的东北梅花鹿培养基地,平度唯一的莱芜黑猪、太湖猪天然培养基地,三黄鸡和上海土鸡散养基地。同时还拥有可容纳500余人同时就餐的特色餐饮酒店、拥有百余床位的度假别墅、可供千余人集会表演的大型广场,“在省级4A级景区的基础上,我们力争2年内将茶山打造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年内建成山东半岛地区重要的精品旅游目的地,成为青岛市常规景点和常规旅游线。”

为提高市民的生活宜居水平,搭建起城市和田园之间的纽带,去年7月份,平度市投资1300余万元,建成了该市首条隧道——茶山隧道,并修建了旅游路。据了解,茶山隧道总长度367米,隧道位于正涧村东北至琥珀杨家村南的山岭中,茶山隧道的通车解决了“自古茶山一条路”的发展瓶颈,从平度市区到茶山风景区这片美丽的世外桃源,只需十多分钟车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茶山 平度 找一片可以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