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亚国庆黄金周为游客争取理赔金额63.4万元


来源:新华网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三亚市建立旅游治理快速反应机制,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共为游客争取理赔金额63.4万元。 三亚还强化在线旅游监管,今年国庆黄金周,三亚专门与去哪儿、携程等8家网站签订维权协作机制,实现工商行政管理与网站平台联合维权。

原标题:三亚国庆黄金周为游客争取理赔金额63.4万元

新华网三亚10月8日专电(记者 郑玮娜)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三亚市建立旅游治理快速反应机制,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共为游客争取理赔金额63.4万元。

据介绍,三亚市立足现有旅游市场治理体系,对已有的旅游巡回法庭、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体制进行补充,国庆节前设立全国首支旅游警察——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筹备组),共查处涉旅案件30起,行政拘留30人,罚款5000元,强力保障三亚旅游市场秩序。

国庆期间,一名来自天津的游客在某酒店游泳池溺水,经抢救无效死亡。三亚城郊法院旅游审判庭派法官参与调解,经过长达10小时的调解,最终酒店、物业、旅行社与死者家属达成了调解协议,共同向死者家属赔偿60万元。

三亚还强化在线旅游监管,今年国庆黄金周,三亚专门与去哪儿、携程等8家网站签订维权协作机制,实现工商行政管理与网站平台联合维权。

来自浙江的游客李先生因住在三亚湾一酒店后出现皮肤过敏,与酒店协商未果后投诉至旅游热线,三亚市旅游委很快派人来酒店了解情况,事情得以妥善解决。

三亚还将12301旅游热线与12345市政府热线、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等多条城市管理电话实现互联互通,旅游治理快速反应机制初步建成,市场整治合力空前加强。据了解,国庆期间,三亚12301电话受理旅游咨询820件,旅游投诉176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游客 国庆黄金周 旅游投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