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友不慎引狼入室 请吃饭的是窃贼


来源:台海网

龙岩的徐女士一家高高兴兴去赴宴,可左等右等,请客的人一直不来。江某首先选择好作案目标徐女士,然后主动和徐女士套近乎,经过近一个月的交往,江某对徐女士的生活习惯和作息时间已经相当了解。

原标题:交友不慎引狼入室 请吃饭的“朋友”是窃贼

龙岩的徐女士一家高高兴兴去赴宴,可左等右等,请客的人一直不来。而这时,她的家中遭贼,被偷走价值数万元的金饰。这是怎么回事?昨日,龙岩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的详情:窃贼竟然就是请吃饭的人。

家中“离奇”失窃

7月30日上午,家住龙岩市新罗区南城南环中路的徐女士遇上一件怪事:家中价值数万元的金手镯、金戒指等金饰被盗,可家中房门并没有被撬的痕迹。

平时,徐女士习惯将自己的钥匙包扣在挎包上,可当日徐女士检查后,发现自己的钥匙包放在包包内,难道这里面有文章?

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刑侦大队受理了这起盗窃案。在民警的提醒下,徐女士回忆起,就在前一天,她认识了一个月左右的江姓朋友行为有点怪异。

7月29日中午,江某主动提出请徐女士一家人吃饭,可徐女士一家在饭店等了半天,也不见江某出现,只好自己一家人先吃。不过当天下午江某就出现在她开的店铺,向徐女士解释为什么中午没有出现。徐女士听过解释后,也就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请吃饭的人竟是窃贼

不过,这次家中被盗,倒让徐女士细细回想起近段时间与江某交往的点滴。“本来不认识的两个人,一个看似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江某没事经常和她及家人套近乎”、“说好了请她一家人吃饭,到了饭点,江某却失踪了”,徐女士将这些事联系在一起,顿时觉得江某盗窃自家的可能性很大。

而民警把当天吃饭江某失踪的时间和案发时间一对比,也认为江某存在作案嫌疑。

7月30日下午,江某又出现在徐女士的店铺,徐女士像往常一样和江某有说有笑,找准机会偷偷报警。在附近巡逻的民警接警后立即冲入店铺,将江某控制。

交友不慎引狼入室

经询问,江某道出了事情的真相。原来,江某主动认识徐女士便是其不可告人计划的起步。

江某首先选择好作案目标徐女士,然后主动和徐女士套近乎,经过近一个月的交往,江某对徐女士的生活习惯和作息时间已经相当了解。

7月29日上午,江某认为时机成熟,就来到徐女士的店铺陪她聊天。然后,趁徐女士不注意,江某将徐女士挂在包包上的钥匙包偷走;中午,趁徐女士一家人外出吃饭的时机,江某拿着事先偷来的钥匙进入徐女士家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因实施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民警也在此提醒市民,碰到陌生人套近乎,要提高警惕,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江某 朋友 徐女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