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然水晶不天然:粉红水晶造假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粉红水晶造假情况相对较少。粉红水晶的塑料树脂造假品比较好鉴别:一是天然品呈现出光润的玻璃光泽,而造假品光泽呆板,呈现蜡状。再者,重量在50克以上的粉红、紫色、黄色水晶吊坠,内部瑕疵较少,颜色饱和度较高,也有升值潜力。

原标题:天然水晶不天然:粉红水晶造假少

粉红水晶造假情况相对较少。

粉红水晶造假情况相对较少。

紫水晶吊坠

市面上黄色水晶不少都是合成品。

市面上黄色水晶不少都是合成品。

“天然”水晶不天然 粉红水晶造假少

要问这个夏季什么珠宝最热销?既不是前期市场回暖的翡翠,也并非近期促销活动较多的市场主力品种——钻石,而是廉价、色彩缤纷的水晶饰品。专业人士提醒:作为中低档珠宝,水晶无论颜色,多数成品并无增值潜力,如果立志收藏,建议关注大型水晶摆件与50克以上重量的吊坠。

文、图记者井楠

“您这串手链一看就是塑料做的,比重不对,轻如鹅毛;颜色太鲜艳,红色饱和度都超过30%了,要是天然的,我们都很难遇到这么靓丽的粉红水晶;水晶有玻璃光泽,您这条就是蜡状光泽,不用光谱仪器,都知道是塑料做的。”本周,面对广州市民刘小姐的咨询,广地珠宝检测中心的负责人如是说。机器的检查结果果然与口头论断一致。据刘小姐说,当时是在网上促销时换积分买的,只要99元/条。

市场:

“熊”了三年水晶迎来旺销

进入夏季以来,广州水晶市场出现明显回暖,此前熊市已经持续了3年。广州北京路的某知名珠宝商家称,入夏后水晶产品的月销量都超过了500件,是今年2~4月平均数额的2.2倍;其网络平台上,粉红色水晶特别热卖,带动所有水晶产品的夏季销量同比暴增了4倍。

在广州东风路的另一家知名珠宝商家,水晶产品的销售也有类似的直线提升;表面积与1元人民币大小类同、素面或“刻面”切割的粉红色水晶成为其中的旺销品,6~7月销量甚至超过一些类型的翡翠。

表面来看,水晶之所以开始流行,主要来源于电商业务的做大做强。记者从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了解到:自2013年广东珠宝商全面进入网络销售以来,其中的相当一部分2014年开始尝试用“微信”的形式进行销售,目前来看效果显著。

“网上销售的水晶价格普遍要比实体店销售的水晶便宜30%~60%,比如一条天然紫色水晶手链,实体店可能去到650元,但在网上销售,350~450元就可以成交。”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的秘书长陈小姐如是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水晶 水晶手链 光谱仪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