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014年投10亿援疆 超七成资金用于民生


来源:新华网山东

3月29日,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在喀什地区举行2014年援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014年,山东省共安排援疆项目81个,投资额10.14亿元,其中76%的资金用于民生项目。

原标题:山东2014年一批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山东援建的疏勒县富民安居工程建设现场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9日电(赵戈张同海)3月29日,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在喀什地区举行2014年援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54个,其中固定资产援疆项目49个,投资额7.49亿元;产业投资项目5个,总投资7.2亿元。山东省继续加快产业援疆步伐。

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的疏勒、英吉沙、岳普湖、麦盖提等4县。山东援疆工作坚持新春好开局,实干促落实,特别注重好、更加突出快、关键立足干,积极推动援疆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收益。据山东省援疆指挥部介绍,自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013年底,山东省共筹集援疆资金28.3亿元,启动实施援疆项目192个;帮助引进产业项目331家,项目总投资327亿元。培训受援地干部人才9210人次,落地项目解决群众就业1.5万人,先后有近40个建设工程获“天山杯”优秀规划奖、山东省级安全文明示范工地奖等奖项。

山东省援疆指挥部总指挥刘晓介绍说,做好援疆工作责任重大,山东援疆干部人才要牢记使命,奋发作为,把喀什当故乡,把喀什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阳光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2014年,山东省共安排援疆项目81个,投资额10.14亿元,其中76%的资金用于民生项目。开工项目广泛覆盖住房、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还涉及纺织、建材、电力等产业项目。

山东援建的疏勒县富民安居工程建设现场

山东援建的疏勒县富民安居工程建设现场。(完)

山东援建的疏勒县富民安居工程建设现场。(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疆干部 疏勒县 开工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