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全面检修道路、桥梁 对坑槽破损裂缝说再见


来源:沂蒙晚报

截至目前,市城市道路管理处已完成沥青铣刨罩面约35000平方米,维修更换人行道板近18000平方米,维修更换路沿石累计约1900米,沥青灌缝36000米,维修桥梁500多米。市城市道路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面积的铣刨罩面已经结束,目前,施工人员正全面修复主干道路面的缝隙,从而保证道路平整。

原标题:临沂全面检修道路、桥梁对坑槽破损裂缝说再见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确保道路桥梁的完好率,临沂市城管局城市道路管理处积极备战,加大道路、桥梁及附属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力度。

据悉,为了全面检修,市城市道路管理处组织巡查人员分组包片,对辖区62条城市道路、54座跨河桥梁进行巡检,并及时反馈检查结果,安排相关部门及早处理,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针对检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维修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加班加点,提高工作效率,甚至顶着烈日酷暑,克服交通压力,对道路的坑槽、破损、裂缝及时进行维修,对缺失、破损的人行道板、路沿石进行全面修补、更换。排查设在道路上的检查井井盖,对破损、不规范的井盖,责成产权单位抓紧养护、整改。

截至目前,市城市道路管理处已完成沥青铣刨罩面约35000平方米,维修更换人行道板近18000平方米,维修更换路沿石累计约1900米,沥青灌缝36000米,维修桥梁500多米。

地点:八腊庙街与涑河南街交会处附近

镜头一:塌陷路面已经用沥青铺平

27日,在八腊庙街与涑河南街交会处东南角,沂蒙晚报记者看到路面上一块崭新的沥青面,近百平方米的面积,道路平坦宽阔,过往车辆畅通无阻。

沂蒙晚报记者了解到,在没有维修之前,此处路面有一处塌陷。附近的商户刘先生介绍,“之前这里路中间有一处塌陷,而且越来越大,过往车辆纷纷绕边行驶,由于正好是在拐弯处,一些不了解路况的车辆底盘经常会被卡。”。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此处的路面维修比较麻烦,“路面出现塌陷,我们先将整个塌陷处回填,然后对该区域路面铣刨,最后铺上新的沥青,而且还要保证新铺路面与老路面平稳接合。”

市城市道路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对破损路面的维护。

地点:涑河南街与沂蒙路交会处附近

镜头二:全面修复道路裂缝

27日,在涑河南街与沂蒙路交会处向西300米,沂蒙晚报记者看到,施工工人正在使用机械施工,走近发现,原来施工工人正在使用灌缝机填平路面的缝隙。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路面的缝隙主要是由于道路靠近河边,地基夯实不足引起,“一到下雨天,雨水会透过缝隙,渗入到地基,从而影响到地基的牢固度,加剧路面的破损程度,因此,一定要提前维护路面缝隙。”

沂蒙晚报记者注意到,施工工人首先使用开槽机,将缝隙周边进行切割,然后又用吹风设备,将缝隙内的灰尘吹走,然后再用灌缝机填平。

市城市道路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面积的铣刨罩面已经结束,目前,施工人员正全面修复主干道路面的缝隙,从而保证道路平整。

地点:祊河路与卧虎山路交会处

镜头三:更换人行道破损板砖

27日,在祊河路与卧虎山路交会处西北角,沂蒙晚报记者看到几个施工工人正在人行道上忙碌,他们有的忙着搅拌水泥、沙子,有的忙着铺放板砖,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堆放的建筑材料。

“此处人行道的板砖出现了轻微下陷的情况,而且部分板砖出现破损,这与附近园林施工进出的大型车辆经常停放在人行道上有关。”施工人员介绍。

另外,施工人员表示,部分没有损坏的板砖,他们会继续使用,有破损的板砖,才会用新的板砖替换。“这些施工垃圾,我们会在施工结束后,第一时间运走,以免遗漏影响市容市貌。”

市城市道路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北城新区第一次大规模维修人行道板砖,对部分老化破损的板砖,统一进行更换。

地点:北京路沂河北大桥

镜头四:加固更换桥梁护栏、板砖

28日,在北京路沂河北大桥西头,沂蒙晚报记者看到桥梁南侧的护栏已经被拆落,大量的不锈钢管散落在路边,几个施工人员正在加固护栏支撑架和底座。

沂蒙晚报记者在大桥上发现,护栏的不锈钢管多处出现脱落破损,甚至出现连续几个不锈钢管丢失,形成一个大缺口。施工工人告诉记者,自大桥通车之后,护栏一直没有维护,经过多年风吹日晒,出现了陈旧破损的情况,但是还有重要的原因是人为破坏造成,“现在很多市民喜欢在桥上钓鱼,为了方便伸缩鱼竿,就会把护栏的不锈钢管拆掉。”

市城市道路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更换护栏上破损的不锈钢管,也会更换人行道上的板砖,目前,已经完成了对沂龙湾大桥等我市主要桥梁的维护,下一步也会陆续维修其他桥梁。

记者 董立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灌缝机 坑槽 板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