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雨袭城 临沂平均降水量7.3毫米 最大降水量71.6毫米


来源:齐鲁网

5日下午,临沂市区黑云压顶,一时间大雨如倾,电闪雷鸣,临沂市气象局也继续发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据了解,此次降水最大降水量已达到71.6毫米。

原标题:暴雨袭城 临沂平均降水量7.3毫米 最大降水量71.6毫米

file0001

5日下午临沂天空,乌云压顶。

file0003

降雨过后的蒙阴县城街头。

临沂齐鲁网8月5日讯(记者 谷会媛)  5日下午,临沂市区黑云压顶,一时间大雨如倾,电闪雷鸣,临沂市气象局也继续发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据了解,此次降水最大降水量已达到71.6毫米。

经过近日的炎热天气,市民开始期待一场凉爽的大雨。5日下午,临沂的天空开始阴沉,没过一会,本来还是晴朗的天空被一片黑压压的乌云笼罩。随后,一场及时雨倾盆而下,雷雨交加,不少市民被清凉的夏雨浇湿。

随后,记者了解到,临沂市气象局连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临沂市大部分地区将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短时强降水,7~8级大风。

截止到8月5日16时,此次降水过程平均降水量7.3毫米,降水分布不均匀,其中降水量最大的县区平邑县平均降水量22毫米,蒙阴县降水量为17.7毫米,其次是沂水县降水量为10.2毫米。最小降水量出现在临沭县和郯城县,平均降水量为0.1毫米。临沂气象局有7个监测站的降水量超过25毫米。降水量超过50毫米的监测站有3个,平邑县李家石屋村降水量58.6毫米,平邑县石河村降水量为50.1毫米,莒南文疃降水量最大为71.6毫米。

今天夜间到明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偏南风短时偏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4~30℃;6日夜间到7日白天,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偏南风短时偏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4~30℃;7日夜间到8日白天,阴有雷雨或阵雨,东南风3级,气温24~28℃。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降水量 石屋村 暴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