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免费急救技能大讲堂周六临沂市科技馆开讲


来源:琅琊新闻网

本期公益大讲堂邀请赴云南鲁甸地震参与现场救援的临沂蓝天救援队队员王法胜主讲,主讲内容包括临沂蓝天救援队云南抗震救灾纪实、地震中的自救与互救、心肺复苏技能、呼吸道梗阻等。

原标题:免费急救技能大讲堂周六临沂市科技馆开讲

琅琊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周广聪)9月13日是“世界急救日”,一堂由参加抗震救灾的临沂蓝天救援队队员主讲的“地震中的自救与互救”市民大讲堂将在临沂市科技馆免费举行,想学点急救技能、救人绝活的读者可致电8129682、8966179免费报名参加。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加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在“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临沂市红十字会、市地震局、市科技馆、鲁南商报将联合主办主题为“地震中的自救与互救”市民大讲堂,向广大市民普及急救知识、技能。

本期公益大讲堂邀请赴云南鲁甸地震参与现场救援的临沂蓝天救援队队员王法胜主讲,主讲内容包括临沂蓝天救援队云南抗震救灾纪实、地震中的自救与互救、心肺复苏技能、呼吸道梗阻等。

据临沂市红十字会提供的资料显示:王法胜,中共党员,现为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临沂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临沂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副队长。2003年服役于武警辽宁总队,2009年开始从事紧急救援培训工作至今,曾供职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培训基地担任救援教官,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及较强的教学能力。

8月3日,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临沂蓝天救援队队员宋炳强、王法胜接蓝天救援队山东总队指令,第一时间赶赴地震开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也正是这段救灾经历让王法胜意识到,向普通民众普及急救培训刻不容缓。

作为一项公益活动,本期市民大讲堂延续公益性,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地点位于临沂市科技馆二楼会议室,活动时间为9月13日上午9点,广大市民可通过电话提前报名参加。报名热线电话8129682、8966179,由于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大讲堂 临沂市 急救知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