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市庆祝第30个教师节 表彰优秀教师


来源:琅琊新闻网

9日上午,在第30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临沂市2014年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后,张少军专程赶往部分中小学校,看望慰问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原标题:临沂市庆祝第30个教师节 表彰优秀教师

琅琊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朱鹏通讯员刘金松) 9日上午,在第30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临沂市2014年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李峰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市优秀教师、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陈先运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真诚感谢。他说,当前,我市正处在科学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最大的制约瓶颈是人才;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已经成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后劲的理念,以高度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加快构建与经济转型相适应、与城市定位相匹配、与群众期盼相吻合的教育体系。

陈先运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为我们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强化均衡发展,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围绕促进社会公平,协调发展义务教育,围绕抓早抓小,加强学前教育,围绕社会需要,积极发展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统筹推进教育事业发展。要强化立德树人,着力提高教育质量。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立业。强化质量第一导向,不断深化素质教育。广大教师要勤学善思、严谨治学,及时准确掌握现代教学技术和手段,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体现到教育教学的细节之中,努力成为群众拥护、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优秀教师。要强化尊师重教,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教师群体的成长,提升教师素质,维护教师权益,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要强化改革创新,着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扎实推进办学、教育管理、教学等教育体制改革,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陈先运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真正把教育摆到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纳入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事项,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事业发展,切实履行好统筹规划、政策引导、监督管理和提供公共教育服务的职能。教育部门要为各级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合作,模范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各尽所能,密切配合,全力为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服务。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积极宣传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集体的事迹,大兴尊师重教之风,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正能量。

会后,张少军专程赶往部分中小学校,看望慰问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慰问中,张少军仔细察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新生入学、师资配备、素质教育推进等方面情况,并与广大教师亲切握手,细心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在临沂杏园小学,张少军对学校在打造优质教育的基础上,突出“蓓蕾读书”与“汉字书法”两大特色,积极推进个性化高效课堂教学改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特别是教育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发挥了强大的支撑作用。

张少军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市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特别是在北城新区新建了20所中小学,临沂杏园小学就是其中之一。看到这些新办的学校取得的成绩、亮点,精神为之一振。办好教育事业,教师是关键。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和奉献精神,创新教育教学方式,积极探索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新方法、新机制,更好地传授知识、教书育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教育,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大教育投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努力谱写临沂教育新篇章,为建设富裕美丽的“大临沂、新临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长友、李刚、张广敬、林国华、丁凤云、侯晓滨等领导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优秀教师 教师节 师德师风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