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环保部门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来源:琅琊新闻网

到5日下午,临沂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全市大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千米的霾,其中市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千米的重度霾。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沂已扎实推进环保三场攻坚战,全力开展改善城区空气质量百日集中行动。

雾霾中,人民广场的能见度非常低

网友大呼:雾霾让人感受到大城市的味道

琅琊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刘遥)从临沂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起,雾霾天数已有3天。雾霾“炸弹”连续“轰击”沂蒙大地,让这个季节的临沂城云和月无踪影,全被尘与土“霾没”了。5日下午,临沂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且到8日前,没有改善迹象。

随着临沂市气象部门将霾预警信号提升到橙色等级,广大网友忍不住要发声了。微博网友@临沂草鸡蛋直言:“有雾霾,才有大城市的味道。”@李小呲则抱怨道,今天雾霾,明天雾霾,后天还是雾霾!周末都不敢出来。

到5日下午,临沂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全市大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千米的霾,其中市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千米的重度霾。预计未来三天内,气象条件还是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雾霾天气仍将持续。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6日到8日,全市天气仍以晴间多云为主,全天均有霾,清晨有雾,导致能见度较低。风向在偏北~西南间转换,风力3级左右。最低气温在0至1℃,最高气温与前几天出入不大。

一起来关注未来几天的霾天气:6日白天,晴间多云,有轻雾或霾,偏北风转西南风3级,气温0至10℃;6日夜间到7日白天,晴到多云,有霾,偏南风2至3级,气温0至12℃;7日夜间到8日白天,多云间晴,有霾,西南风转偏北风3级,气温1至13℃。

链接

政府应对:全力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近期,全国大范围遭遇雾霾天气,空气质量也急剧下降。记者从12月5日召开的临沂城区空气质量改善调度推进会上获悉,临沂将采取各种强制性措施“斗霾”。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改善空气质量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应对雾霾天气的敏锐性和责任感,立即落实强制性减排措施,该限产的坚决限产,该关停的一律关停,力求在短时间内实现空气质量有较大改善。要突出重点,强化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监管与整改,严厉打击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着力解决影响空气质量的结构性、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切实提升临沂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沂已扎实推进环保三场攻坚战,全力开展改善城区空气质量百日集中行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降温 大风 天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