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大货司机缺口大高薪难招


来源:卡车之家

“每天平均要为车主搭配40名司机,现在大货车司机非常缺少,许多车主雇不到长期司机,就通过中介找临时的‘替班’司机。数据显示,临沂物流城运营的大货车就超过30000辆,其中约有30%的货车主张着口要司机。"三高"吓退入行者 临沂大货车司机断层

高工资外,还管吃住,一天两包香烟。这是近3年来,山东省临沂物流城大货车司机的“平均待遇”,但即使这样,在临沂物流园区内外从事物流运输的超过30000辆大货车,还有约30%长年张着口要司机。

年薪8万难招人临沂大货司机缺口超三成

大货司机每月6500元还包吃住

天源物流城搞了10多年物流生意的徐军,最近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大货车司机而烦恼。今年年初又上了几台大型挂式牵引车,车都开来了,却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司机,三四个月来,几乎要天天到驾驶员中介那儿临时找替班司机。”徐军说,将大货车司机的年薪开到了8万,包吃住,一天两包烟,这么高的待遇还是招不到合适的司机。

在天源物流城从事物流业的张伟经理说,他在2004年就在临沂从事物流运输,主要跑临沂至河南、湖北的物流专线,有大货车十几台,雇用司机20多人,司机相对固定,司机的待遇比较高,司机每月工资6500元,包吃住。“有时个别司机因故离开,就得通过驾驶中介临时找‘替班’司机,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固定司机,想找个如意的大货车司机更是难上难。”张伟说。

“替班”司机每天工资200元起

“喂,小李吗?你今天跑趟浙江,每人230元,吃喝费一天50元,住宿报销,另加两包香烟”;“喂,张师傅吗,您今天去趟成都行吗?老价格,每天260元,吃喝费一天50元,住宿报销,另加两包香烟”……

每天凌晨,当大多数人们还在熟睡之中,市区双岭路西段大顺物流园内小左驾驶员中介的左玉良就开始了驾驶员的调度工作,早上5点钟到8点钟,是驾驶员中介业务最繁忙的时侯。

“每天平均要为车主搭配40名司机,现在大货车司机非常缺少,许多车主雇不到长期司机,就通过中介找临时的‘替班’司机。”左玉良告诉记者,尽管替班司机不固定车主,但是由于货车多,司机少,司机天天有车开,而货车却常常会难以找到合适的司机。大顺物流园内有物流经营业户100多家,驾驶员中介20家,每天进入七八百辆大型货车,总体上的情况是车多司机少,缺口量超过了30%。”左玉良认为。

外地司机大量涌入物流城

左玉良认为,近年来临沂的物流业发展迅速,临沂物流城大货车特别多,客观上增大了对司机的需求量。另外,新交通法出台后,A2证非常难考,新的大货车司机一时出现了“大断层”,大货车司机形成“断层”,大货车司机难招就成了难以避免的事了。临沂交管部门的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数据显示,临沂物流城运营的大货车就超过30000辆,其中约有30%的货车主张着口要司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临沂本地户籍的司机远远不够用,目前临沂周边的大货车司机来临沂找工作的非常多,像山东省内的济宁、枣庄、泗水、荷泽以及江苏北部的邳州、连云港、盐城、徐州等城市的货车司机,大量涌入临沂物流城。

张伟也认为,B2证需满3年驾龄才能考A2证,报名排队学习再等一年,一两年很难通过,三四年才通过的话,培养一个A2证的大货车司机一般需要七八年的时间。以目前临沂物流城对大货车司机的旺盛需求,预计未来3至5年,大货车司机还会十分抢手。

相关阅读:

"三高"吓退入行者临沂大货车司机断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大货车 新交通法 货车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