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直立人化石遗址博物馆开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京直立人遗址博物馆对公众是免费开放的,开放时间为:9:00~16:30。虽然南京直立人化石遗址博物馆远在汤山,但这不影响观众们的热情。科学家们推测,南京直立人的身高在1.4~1.5米之间,体重为50千克。

原标题:直立人化石遗址博物馆开馆60万岁南京美女亮相

60万岁美女南京亮相直立人化石遗址博物馆开馆

南京直立人遗址博物馆对公众是免费开放的,开放时间为:9:00~16:30。根据国际惯例,博物馆每周一闭馆。

虽然南京直立人化石遗址博物馆远在汤山,但这不影响观众们的热情。一天下来,该馆共接待了观众1万多人次。孩子们在体验考古区都玩“疯”了,而更多的人则对60万年前的“老祖先”充满兴趣,很多人都是冲着看她究竟长什么模样赶过去的。

博物馆三楼展厅中,有1号头骨的复原像。这位最早的“南京人”,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很多观众围着她细细打量,一位观众小声讨论着:“她不是一个女的吗?怎么看上去还有胡子,皮肤好像也很粗糙哎。”

现场,博物馆工作人员解释说,观众看到的“胡须”其实是汗毛,因为60万年前的南京没有现在温暖潮湿,所以,当时的人全身毛发都比较多,那下巴的毛是汗毛。至于皮肤,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衣服穿,他们住在野外,过着风吹日晒的生活,所以皮肤很粗糙。

1号头骨和2号头骨是怎么发现的?现场,还有模拟考古空间,这备受孩子们的喜欢,由于孩子太多,模拟场地里一时间都挤满了。而游戏环节,也受到欢迎。现场设置了很多游戏屏,其中的一个视屏前,你往那儿一站,咔的一声,屏幕上就出现了你的身影,还有你大脑的结构。这么一照,我们就知道了,我们的“老祖先”还不如我们聪明。因为,南京直立人脑容量都不超过1000毫升,而我们现代人是1400~1700毫升,说明他们的智商远远不如现代人。

但是,南京直立人的身体比现代人粗壮。科学家们根据他们头骨厚重的骨壁推测他们的臂骨和腿骨等都要比现代人粗壮得多,身体肯定比现代人壮实。而他们的身高不如我们。科学家们推测,南京直立人的身高在1.4~1.5米之间,体重为50千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南京直立人 遗址博物馆 化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