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德华手抄心经为各地祈福 书法受好评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易潇)近来世界各地灾情频传,香港多栖明星刘德华亲笔抄写般若波罗蜜心经,为各地祈福。刘德华在“华仔天地”官网写到:“近日世界灾情频传,马航两次空难、埃博拉病毒肆虐、澎湖空难、高雄气爆、昆山工厂爆炸等灾难。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易潇)近来世界各地灾情频传,香港多栖明星刘德华亲笔抄写般若波罗蜜心经,为各地祈福。

刘德华在“华仔天地”官网写到:“近日世界灾情频传,马航两次空难、埃博拉病毒肆虐、澎湖空难、高雄气爆、昆山工厂爆炸等灾难。这些……失去亲友的悲苦,救难人员的牺牲,坚守岗位的奉献,恸念于心。”感叹生命无常,他嘱咐粉丝们小心,同时怀念起于7月31日病逝、素有“拉丁舞王”之称的拉丁舞恩师周志坤,祝愿“伤者无恙,死者安息”,并附上毛笔手抄心经的照片。

刘德华的书法功底受到不少网友称赞,不少网友感慨“演绎圈中恐怕没有几人能写得这样一手好字了”,而刘德华的情怀也令不少网友感动。

据了解,刘德华之所以能写得一手好字,是因为小时家里开糖水店,“那时我每天负责写糖水牌子,若字写得不好就会觉得丢脸,所以才发愤苦练,之后才越写越好。”刘德华表示自己写书法并没什么天赋,称自己是只“笨鸟”,一定要拼命的学会先飞。

(本文参考:扬州晚报、江门日报、新京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心经 祈福 手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