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藏传佛教专著《他空见与如来藏》出版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一部研究藏传佛教觉囊派历史、教义的论文集《他空见与如来藏:觉囊派人物、教法、艺术和历史研究》日前正式出版。《他空见与如来藏》由沈卫荣教授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是研究觉囊派教法、历史的最具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集。

原标题:藏传佛教研究专著《他空见与如来藏》出版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一部研究藏传佛教觉囊派历史、教义的论文集《他空见与如来藏:觉囊派人物、教法、艺术和历史研究》日前正式出版。

《他空见与如来藏》由沈卫荣教授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是研究觉囊派教法、历史的最具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集。“他空见”是觉囊派的独创思想,觉囊派认为,万法都是假的,只有觉明或觉性是真正存在;而如来藏,则是指所谓“佛性”,具有不去不来、不生不灭、寂而常照、无所不包、真如能生万法,能生一切妙有之性质。

沈卫荣教授说,虽然国外对藏传佛教的研究成果较多,但国内的研究基本上还侧重于研究西藏历史,对佛教教法、教义的研究还远远不够,希望这部论文集的出版,能够填补国内学术研究的空白。

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数十幅觉囊派精美唐卡和壁画,主办方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沈卫荣教授、北大培文总裁高秀芹博士现场向北京大学图书馆捐赠了数种汉藏佛教研究的学术精品书。(孙熙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如来 藏传佛教 佛教研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