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兆言新书腰封叫板莫言 被质疑炒作


来源:辽沈晚报

“我曾在一篇小文章里写道,‘书的腰带又不是裤带,不束好就会有伤风化地掉下来’。现在这样子,真是有伤风化。”近日,作家叶兆言在微博上如此抱怨,起因则是其新书《动物的意志》的腰封广告语太过“雷人”。 《动

“我曾在一篇小文章里写道,‘书的腰带又不是裤带,不束好就会有伤风化地掉下来’。现在这样子,真是有伤风化。”近日,作家叶兆言在微博上如此抱怨,起因则是其新书《动物的意志》的腰封广告语太过“雷人”。

《动物的意志》2013年7月由重庆出版社出版,收录了49篇叶兆言散文,但买到新书的读者却发现该书腰封文案颇让人无语:“中国具备夺取诺贝尔文学奖实力的作家不止一个,除了莫言,至少还有叶兆言。”“如果你对中国的文学不甚了解,请读叶兆言。”尤其是前一句,还予以重点突出。

有读者“吐槽”说:“莫老师和叶老师看了都不会怎么受用吧。广告语如此尴尬,且半个字都没提到这本书,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对于叶兆言的抱怨,许多读者表示理解,“知道的,了解这是责编策划的一种营销广告词,也不值得细究;不知道的,会以为是叶老师授意自吹自擂。”不过,也有网友怀疑是作者与出版社联手炒作。对此,叶兆言回应称自己事先并不知情,“拿到书时已这样,也怪我自己,应该要求先看一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叶兆言 新书 炒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