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24处严查道路运输行为


来源:琅琊新闻网

近期,全市交通运输监察系统正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根据排查整治重点,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超大行动。上午10点,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336省道沂南与莒县交界处,只见路两边停放了十几辆货车,全部是满载货物,车门紧闭。

原标题:临沂24处检查点严查道路运输行为车主歪招避称重

近期,全市交通运输监察系统正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根据排查整治重点,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超大行动。

据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朱冬岩介绍,本次专项活动全市划分为三个片区,三区九县13个监察站队,24处检查站点。此次行动范围广,力度大,实施24小时不间断检查,严厉查处各种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截至8月4日下午4点,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08人次,查获非法超限运输车辆249台次。查处的车辆一律依法实施强制卸载措施,消除车辆违章行为后再处理放行,切实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装生病、钻车底、 玩失踪……

为逃避称重,超限车主想出各种歪招

执法人员全程录像的视频截图画面,车主躺在车轮前面,企图躲过检查。

拖车正准备拖走车主和司机玩”消失“的货车。

装生病、钻车底,120来了才爬起来

5日,记者跟随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来到河东区,一辆大货车被交通执法人员拦下检查时,车主为了逃避称重检测,竟然装生病、钻车底。

5日一早,天还蒙蒙亮的时候,一辆河北籍大货车由南往北行驶在河东温泉路上,因涉嫌超限运输,被河东交通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拦下。执法人员检查了相关证件后,请驾驶员将车开至停车卸货场接受地磅检测。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只见一自称是车主的男子从副驾驶室下来,向执法人员求情,希望执法人员能照顾处理。被执法人员拒绝后该男子又生一计,跑到自己车上拽住方向盘,然后缓缓滑落到地上,慢慢躺下:“哎呀,我胸口有点闷,我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该男子“痛苦”地说。执法人员见状抓紧拨打了120,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该男子坚持不去医院检查,从地上爬了起来,躺在同伴拿来的凉席上,称突然感觉好了,不需要去医院检查,医护人员做了简单登记后离开。

随后,执法人员准备把车辆扣押到停车卸货场,该男子发现实在是没有招数了,竟然钻到货车车底,把腿放在右车轮前,阻止扣押车辆。执法人员纷纷蹲下身子,轮番劝导。

最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导,该男子最终自觉将车开进了停车卸货场接受检测。经地磅检测,车货总重77吨,超限率40%。

玩失踪,拖车来了才现身

玩失踪是逃避检查常用的招数,记者在沂南县见识到一位玩失踪的车主。

上午10点,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336省道沂南与莒县交界处,只见路两边停放了十几辆货车,全部是满载货物,车门紧闭。沂南大队联合公安部门找来拖车,准备强行把停靠路边的超限车辆一一拖至停车卸货场。记者发现,由于是下坡,为了防止货车溜车,货车的轮前都放了两块大石头。“先从第一辆货车下手,看看拖走了还玩失踪吧?”执法人员说。

就在救援人员将拖杆固定在车头底部,准备开车拖走时,车主钱某神色慌张地现身了,“别拖走,我这就给驾驶员打电话让他来开车。”该车主表示。车主刚挂上电话驾驶员就从旁边“冒出来”了,搬开车轮前的石头,把车开到了停车卸货场。

据了解,该车拉载铁砂,从日照港送往沂南县大庄镇,为了逃避检查,驾驶员和车主锁上车门到路边凉快,看见货车真的要被拖走,实在躲不下去了才肯露面。经地磅检测,该车车货总重128.32吨,超限率竟高达133.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车主 道路运输 检查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