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最大LNG项目落户兰陵


来源:琅琊新闻网

8月5日,我省最大的LNG清洁能源项目在兰陵县签约,该项目计划投资19.6亿元,在山东省及周边拓展LNG业务。5日上午,哈纳斯集团和北方控股集团车用LNG清洁能源项目战略合作签约及车辆交接启航仪式在兰陵县举行。

原标题:山东最大LNG项目落户临沂兰陵 总投资19.6亿元

8月5日,我省最大的LNG清洁能源项目在兰陵县签约,该项目计划投资19.6亿元,在山东省及周边拓展LNG业务。

5日上午,哈纳斯集团和北方控股集团车用LNG清洁能源项目战略合作签约及车辆交接启航仪式在兰陵县举行。山东北方投资控股集团与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签署总值19.6亿元的投资计划,这是我省最大的清洁能源项目。首批30辆液化天然气专用运输车整装待发,支持我省车用LNG清洁能源发展。

该项目是北方控股集团联手哈纳斯新能源集团,引进国内领先的运输车辆和控制系统,并与中国重汽、查特中国联手打造物流与营销体系,在山东省及周边拓展LNG业务。LNG汽车以比汽柴油节约20%—30%费用、续驶里程长等优势迅速赢得道路运输企业青睐,正加速进入道路运输市场。

近年来,车用LNG技术取得重大突破,LNG汽车是以低温液态天然气为燃料的新一代天然气汽车,其突出优点是LNG能量密度大(约为气态的265倍),汽车续驶里程可达400公里以上,相对汽车使用柴油、汽油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

LNG(液化天然气)是一种洁净环保的优质能源,几乎不含硫、粉尘和其他有害物质,燃烧时产生二氧化碳少于其他化石燃料,造成温室效应较低,因而能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在贫油、少气、多煤的能源现状下,以LNG为原料的绿色能源成为优先发展方向之一,有望改善以煤和石油为主的能源消费格局。

为加快减少大气污染排放,临沂市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将一如既往地在项目建设和发展上给予服务与支持,让企业发展清洁能源项目自身壮大的同时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延伸阅读

>>一台LNG汽车年省5万元燃料费

LNG汽车广泛应用于公交车、机场专线车、城际客车、货运班车、重型货柜车、垃圾车、邮政车等领域。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孙金明介绍,以中通客车LCK6899HC为例,每100公里消耗天然气22.4标方左右,燃料费用为96元;如果以柴油为燃料,按每100公里消耗柴油18升、每升7.32元计算,燃料费用为131.76元,比LNG汽车多出35.76元。

按照每台每天运行500公里、每年运营300天计算,每年共运行15万公里,使用LNG比使用柴油每年节约燃料费5.05万元。

孙金明介绍,LNG汽车的维护成本也比柴油汽车低。以WP6柴油机和WP6气体机为例,按每年运行8万公里计算,WP6柴油机每年的维护成本为4660元,而WP6气体机的维护成本为3192元,比柴油机低1468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LNG 兰陵 项目落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