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计生协会成立34周年庆在临沂


来源:琅琊新闻网

生育关怀携手行·山东沂蒙老区行——纪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4周年活动今天在临沂市沂南县和庄社区举行。活动期间,举办了“生育关怀携手行·山东沂蒙老区行——纪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4周年”报告会等系列活动,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沂南县南村社区、后峪子社区和沂蒙红嫂纪念馆。

琅琊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侯照通讯员李顺利) 生育关怀携手行·山东沂蒙老区行——纪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4周年活动今天在临沂市沂南县和庄社区举行。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玉学,中国计生协副会长勾清明,省委原书记、省计生协名誉会长赵志浩,副省长、省计生协会长王随莲,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出席。

勾清明指出,34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计生协会已经发展为拥有近100万个基层组织、9400多万会员的群团组织。各级计生协紧紧围绕“三个服务”的工作定位和“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实现了计生协工作的大发展。特别是在生育关怀、基层群众自治、群众性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衷心拥护。

王随莲指出,上世纪90年代初,以和庄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法为代表的新一代沂蒙人,坚持走群众路线,重视发挥计生协会作用,创造了“和庄经验”。举办这次主题活动,对于弘扬沂蒙精神,推广和庄经验,做好新形势下的计划生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计生协会工作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张少军在致辞中指出,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口计生工作,自觉用群众路线统领人口计生工作,探索出一条符合临沂实际、适应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要求的路子。此次活动在我市举办,是对新形势下“和庄经验”价值的充分肯定,是对临沂老区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激励。临沂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计生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计生协会的群众优势和社团优势,推动全市人口计生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

活动期间,举办了“生育关怀携手行·山东沂蒙老区行——纪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4周年”报告会等系列活动,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沂南县南村社区、后峪子社区和沂蒙红嫂纪念馆。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长友,来自中国计生协等相关部委、全国各地的领导参加活动。

据悉,1988年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沂南县和庄村建立了计划生育协会,发挥“五老”作用,依靠群众、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创造了著名的“和庄经验”,既有效地控制了人口过快增长,又迅速地发展了生产,走出了一条少生快富之路,成为全国基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的一面旗帜。如今,围绕新时期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和庄计生协会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参与、支持、配合村务管理服务,形成了与村“两委”互联互补互动的格局,续写了计生协会新篇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计生协会 王随 人口计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