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房煤气罐突起大火 临沂消防哥45秒搞定


来源:琅琊新闻网

武汉消防员皇甫江武因在救援时抱喷火煤气罐走红网络,被赞“抱火哥”,而临沂也有个“提火哥”。据该户村民介绍,他刚刚灌了一罐煤气,回家准备做饭时,由于连接煤气罐与煤气灶的软管老化漏气,引起了火灾。

原标题:煤气罐喷着火徒手拎出柴房临沂消防提火哥好样的

煤气罐喷着火徒手拎出柴房临沂消防提火哥好样的

琅琊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赵泽军通讯员陈健) 武汉消防员皇甫江武因在救援时抱喷火煤气罐走红网络,被赞“抱火哥”,而临沂也有个“提火哥”。

6月29日下午5点42分,兰陵县芦柞镇南哨村一民房内煤气罐突然起火。接警后,兰陵县消防大队卞庄中队立即赶往现场。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煤气罐正在柴房猛烈燃烧,连接煤气罐与煤气灶的胶管已被烧穿,泄漏出的燃气喷出1米多长的火焰。由于煤气罐处于侧卧状态,为避免爆炸,只能冒险先将煤气罐搬出去,再降温灭火。

消防员身穿战斗服,在队友水枪的掩护下,冲进火场,将煤气罐扶正后,右手提起喷火的煤气罐快步离开柴房,穿过住户大门处敞开的小门后,加速快跑,将燃烧的煤气罐转移到开阔地,紧随的战友用水枪灭火后,他关闭燃气阀门,随后找来毛巾用水打湿后紧紧地缠在了煤气罐阀门上,防止其再次泄漏复燃,全程用时45秒。

据该户村民介绍,他刚刚灌了一罐煤气,回家准备做饭时,由于连接煤气罐与煤气灶的软管老化漏气,引起了火灾。“当时把我吓坏了,真是多亏了消防战士。”该户村民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煤气罐 消防战士 消防大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