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东9所幼儿园校车昨被停运


来源:琅琊新闻网

昨天上午,河东交警大队民警向郑旺镇9所使用非标准校车接送幼儿的民办幼儿园签发了《河东区非标准校车停运通知书》,责令这些幼儿园即日起停止使用非标准校车接送幼儿入园离园。

 原标题:使用非标准校车违法 河东9所幼儿园校车昨被停运

琅琊新闻网9月6日讯 昨天上午,河东交警大队民警向郑旺镇9所使用非标准校车接送幼儿的民办幼儿园签发了《河东区非标准校车停运通知书》,责令这些幼儿园即日起停止使用非标准校车接送幼儿入园离园。  

为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保障乘坐校车学生人身安全,2012年,国务院颁布并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条例》规定,“入园幼儿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委托的成年人接送。对确因特殊情况不能由监护人或者其委托的成年人接送,需要使用车辆集中接送的,应当使用按照专用校车国家标准设计和制造的幼儿专用校车”。专用校车应“取得许可”:车辆符合校车安全国家标准,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证明,并已经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有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有包括行驶线路、开行时间和停靠站点的合理可行的校车运行方案;有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已经投保机动车承运人责任保险。  

使用非标准校车接送幼儿上下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是违法行为。接到《停运通知书》以后,该镇相关幼儿园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遵守《条例》的规定,认真履行《停运通知书》的要求,积极配合交警大队和教育主管部门,停运非标准校车,以确保幼儿安全。  

徐宝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幼儿园 标准校车违法 停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