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促销临沂电商变“微商”


来源:琅琊新闻网

电商“节日促销”打了几年,彼此功力可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中秋作为中国重要的传统佳节,各路电商自然不愿意放过。新开张的阿Q果蔬联盟,目前只有3家直营店,但为了做强顾客购物体验,公司坚持承诺2小时内限时送达。

原标题:中秋促销临沂电商玩变“微商” 一月收益抵一年

推广人员正教微代理商如何营销

电商“节日促销”打了几年,彼此功力可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中秋作为中国重要的传统佳节,各路电商自然不愿意放过。但相比持续多年的降价、打折战,今年临沂电商玩起了变招,从夜里10点下单同城仍迅速送达,到“你付邮费,我免费送商品”,再到转投“微商”一个月斩获一年收成……这个中秋,临沂电商忙碌中也学精了。

价格战“变招”,“免费送商品”拉动订单增三倍

每逢节日,必然少不了购物,因而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各大商场、超市促销大战硝烟弥漫的同时,网上电商们也不落后,比创意、拼活动,各种促销搞得如火如荼。临沂针织内衣类电商界大咖杨森便通过“你付邮费,我免费送商品”等创新促销方式,收获不俗的战绩。

“中秋节当天,尽管我们免费送出去1万份价值99元的大礼包,但是交易额却比平时增长了三倍还多。”杨森盘点收获后感到满意。作为南极人和浪莎山东总代理,每年中秋,杨森都会推出一些促销活动,“虽然相比其他节日,中秋节对于服装这一块的消费刺激并不大,但在‘没节日创造节日’也要搞活动的现在,中秋节自然成为电商们寸土必争之地。”

早在中秋节前一个月,杨森就在考虑该怎样抓住节点,搞什么形式的活动吸引顾客。多年的电商经验,让杨森明白做活动容易,但并不是所有的活动消费者都能买账,“如果换作两年前,单纯地拼价格还可以,但现在网上商品价格已经比较透明,再在价格上做文章就是白费力气了。像大家现在常见的买多少送多少,满多少打几折这样的促销方式也已经打动不了消费者。”

就在杨森为怎样创新活动形式绞尽脑汁时,偶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其他商家的促销广告,“当时他们就是在做顾客出邮费,免费送商品的活动,虽然效果看起来并不好,但我觉得这个点子如果放到天猫上用应该不错。”于是杨森便将店内销售的内衣、袜子等搭配打包成价值99元大礼包,针对店内VIP会员客户,推出顾客出邮费礼包免费送的活动。活动一推出果然反响热烈,当天一万份礼包就被抢没了。

“我们邮费定的是23元,算下来虽然抵消不了产品成本损失,但关键能带动其他商品的销售,大大提高店内的人气和知名度,成为江北电商中中秋档期销售最旺的卖家。”尝到创意促销甜头的杨森告诉记者,以后像这种免费送的活动我们会继续做下去,“除了继续保持常态的促销,我觉得现在还应该积极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融合,以后这必然成为一种趋势。”

中秋夜接单半小时13元水果送达

同城电商掘金“瓜果梨枣”、“萝卜白菜”方兴未艾,作为新手的阿Q果蔬联盟还在成长阶段,但速度却不容小觑,在过去的中秋节里,阿Q果蔬联盟就以一小时300多单的战绩冲杀出黑马姿态。

新开张的阿Q果蔬联盟,目前只有3家直营店,但为了做强顾客购物体验,公司坚持承诺2小时内限时送达。这对于其他相对成熟的果蔬电商来说都不是易事,但阿Q果蔬联盟却凭借团队高昂的创业激情,心甘情愿玩命干的斗志实践了承诺。“我们这承诺晚间配送到8点,但大伙却自觉自愿干到夜里11点多。”阿Q果蔬联盟掌柜张猛说,“中秋节我们全员不休,而就在节日当天晚上10点10分的时候,一位在书法广场赏月的顾客下单订了13块钱的香蕉和桔子,我们员工丝毫没犹豫骑着摩托车就出门了,不到半小时就给顾客送到了。比拼服务与时效,随叫随到为我们赢得了顾客心。”

而作为电商生存法则之一的实惠,在这个中秋也被“阿Q”演绎到极致。“我们针对上班族无暇逛街,又需要购物的需求,量身订制一套‘互联网款’月饼礼盒,取名叫阿Q多馅月饼,4斤装最高售价仅为28元。”物美价廉不算,张猛的网络营销妙招还在其后,“我一天当中不订时地还推出了限时半价活动,抢到单的顾客只需花费14元便可吃到订制月饼,此举吸引了大批粉丝们持续关注我们的营销活动。”

订制的4000份“互联网款”月饼,节前没用10天便被抢购一空,由此拉动的粉丝量与订单量增幅却也不少。“中秋节当天,尽管同城订单多集中在上午,但全天还是成交了900多笔,高峰时一小时就冲了300多单,把我们员工累个够呛。”张猛表示说,只能节后给员工轮休以弥补疲劳了。

在张猛的电商“字典”中,实惠、时效、服务已成同城电商生存的三原则,“这其实不因是否是节日,需要搞促销才提出,要想赢得顾客需要每时每刻都得践行。”

转作“微商”,中秋档期收益抵上往年一年

9日清早,当忙于“中秋促销”的电商仍酣睡未醒时,我市电商大咖唐宏斌却已睡足起床健身了。“这是我过得最轻松的一个节日,而且收获比以往打拼一年还多。”唐宏斌的话里话外,透着“棋高一招”的得意。告别了“昼伏夜行”的电商颠倒生活,不用血拼价格战,他缘何一个月斩获以往一年的收成?

原来,唐宏斌的绝招就在率先全面转型作“微商”。作为我市首批跻身千万级电商大咖的领军者,唐宏斌手中已拥有百雀羚、丸美、欧诗漫、玛丽黛佳等专营店和韩恩旗舰店等网店“棋子”,然而他在2014年布局自己的电商棋局时,却发现持续价格战和争夺客户流量的高投入,已让电商利润变得非常微薄。

“在我的电商词典中,依靠个人电脑PC端营销的电商,现在已归于传统行列。那么,新电商又是什么?答案很简单,就是拥有无线互联手机端客户的电商。而依托微信进行营销不失为一种低投入、高回报的手段,因此我在今年8月初给公司成立了‘微商部’,果断变身作‘微商’。”唐宏斌坦言自己的电商新思路就在一个“变”字。

作为唐宏斌“变”招的第一步,他果断将自己旗下各大网店进行了“外包”,“能顺利实现这一步,得益于我此前对各网店进行了公司化改革,每个店都配齐了店长、运营主管和客服、美工团队等人员。‘外包’中,我给每个网店运营团队定立了目标,然后放手让他们经营,根据绩效进行考核就行了。此举实施后,我自己就从点灯熬油的传统电商日子中摆脱出来了,专注于自营的微商事业。”唐宏斌直言,中秋当天,自己的传统网店生意增长势头依然很猛,日销售额达30万元以上,是平时的三倍。

中秋节前两天,唐宏斌从自己微信上发布了“举办首届微商大会”的消息,引发了圈内不小轰动。“我最初只准备了60人参会的接待能力,没成想开会时一下来了120多人。”而会后的斩获更让唐宏斌惊喜,“国内微营销大师的讲课让错过当年淘宝商机的人们思维一下开了窍,我一下子签订了300多人的‘微代理商’,即便按照每人1.68万元的最低代理金算,中秋档期自己也收获了500万订单。”

作为唐宏斌“扶上马送一程”的微商推广计划,他将力邀国内高手教授微商们走出“朋友圈”小范围,进行真正的大范围微营销。“最迟今年底,我将在广东举办全国范围的微商大会,力争将韩恩化妆品营销额突破1亿元。”唐宏斌说此话时,底气十足。

记者杨帆见习记者杨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电商 微商 百雀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