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洁:是否裸睡铁丝床在我自由选择


来源:新京报

周洁裸睡在铁丝床上的举动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周洁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以裸睡铁丝床开幕,完全是因为个人觉得裸睡与床的关系更强烈,“加上自己生活中也是裸睡。”  事实上,在这个“36天”的展期内,裸睡与否完全在于周洁个人的自由选择,想躺就会躺,想干吗就干吗,可以裸睡,也可以穿上衣服睡,“我都不会去迎合,而是自然而然。

原标题:周洁:是否裸睡铁丝床在我自由选择

 周洁裸睡在铁丝床上的举动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主办方供图

周洁裸睡在铁丝床上的举动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主办方供图

小野洋子《切成碎片》

小野洋子《切成碎片》

谢德庆《一年行为表演》

谢德庆《一年行为表演》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512小时》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512小时》

近日,“周洁个展—36天”在北京现在画廊展出。毕业于中央美院雕塑系的80后女艺术家周洁没想到自己会因为裸睡在铁丝床上的一幕而成为网友热议人物。昨日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周洁指出原本希望在36天这个展期内完整呈现自己的生活,与自己所创作的床发生艺术碰撞,“可以裸睡、可以穿着衣服,没有预设、没有计划,这就是生活。”之所以选择以裸睡铁丝床开幕,周洁称自己没想过是要制造新闻噱头,而完全是因为觉得裸睡与床的关系更强烈,“加上自己生活中也是裸睡。”与此同时,周洁也表示自己此次实施的行为艺术与自残无关,“我不是让自己变得血肉模糊。”

“36天”做什么?

完善铁丝雕塑、休息、吃饭、上网、玩游戏

在周洁与策展人、甚至画廊设定的展览规划中,此次新个展属于装置行为展。之所以设定36天,“那是因为一个展览的展期是如此长,”周洁说。

而在36天里,周洁将“一直生活在展厅里,一张未完成的铁丝扎成的单人床,一堆铁丝编织的‘毛绒玩具’半成品,维持一个多月生活的食物,几套衣服几盏灯和3个全透明垃圾箱。大部分时间我可能都在尝试完善这些铁丝雕塑,累了就在铁丝床上休息,饿了就吃备好的食品。展厅的二层有卫生间和浴室。当然,我还有手机,可以用来上网打电话翻微信甚至是玩游戏。”

周洁告诉新京报记者,很多人初看“36天”这个项目就会联想到行为艺术先锋人物谢德庆“一年行为表演”计划,但她此次的项目与谢德庆的完全不同,“谢德庆探讨的是时间流逝、生命主题。在我这个项目中,我制造了自己生活中的床,并与它发生关系、两者产生对抗,但我每天还要加固这个伤害我的东西。同时场所并不是在家,而是在展厅,展现的则是我的生活、工作,这便将所有的界限模糊。”

周洁强调自己的这个项目最大的特点是开放性及不确定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裸睡 周洁 36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